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遏制疫情蔓延 北京、上海等九省份暂停省际客运

2020-01-28 0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山东:全面暂停省级客运班车包车 26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通知,即日起,山东省全面暂停省际班车客运、省际

  中新网客户端1月26日电 (张旭)继湖北省暂停跨省客运班车后,又有多地陆续加入这一行列。

  截至发稿时,粗略统计,全国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湖北、山东、浙江、黑龙江、海南九个省级行政区,以及长春、佛山、西安三个地级市暂停跨省客运班车,河南多地也已出台相关政策,暂停跨省客运班车以及公交线路。

  湖北:交通管制防止疫情扩散

  继武汉宣布1月23日10时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后,湖北多地先后采取相应举措,严防疫情扩散。

25日,襄阳民警在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对车辆进行核查,宣传防疫知识 杨瑞 摄

25日,襄阳民警在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对车辆进行核查,宣传防疫知识。杨瑞 摄

  截至1月25日,武汉、鄂州、黄冈、赤壁、仙桃、枝江、潜江、咸宁、黄石、恩施、当阳、荆州、荆门、孝感市区公共交通均已宣布停运。此外,武汉、鄂州、黄石、荆州和孝感,均已暂时关闭离开本市的火车站通道。

  北京:省际道路客运全部停运

  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要求,1月26日起,所有北京市省际道路客运全部采取停运措施。

1月26日,北京市民戴口罩经过北京赵公口长途客运汽车站。/p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1月26日,北京市民戴口罩经过北京赵公口长途客运汽车站。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此前,北京疾控中心发布了《致来(返)京朋友的一封信》,文中呼吁由各地来(返)京包括经鄂抵京的朋友,及时联系所在街道、单位或入住的酒店等,并主动登记联系方式,并对自己的健康情况观察2周左右。

  天津:暂停省际客运班线、旅游包车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1月27日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暂停进出天津的经营性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和省际包车、旅游包车,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将协调各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指导客运企业、客运站为乘客做好免费退票和宣传解释工作。

  上海:省际客运班车及包车停运

  26日,上海市交通委公布省际道路客运暂停营运方案:即日起,本市省际客运站发送与到达所有班车(含外籍班车)、省际包车(含外籍包车)停运。

上海迪士尼乐园1月25日起暂时关闭 供图

上海迪士尼乐园1月25日起暂时关闭。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在进出市境道口查堵劝返,对违反停运规定的本市经营企业将予以重处,涉及的省际班线经营权一律收回、涉及车辆的道路运输证一律吊销。此外,对违反市政府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相关规定的,还将移送相关部门依法处罚。

  河北:省际、市际道路客运班线全部停运

  26日,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即日起所有省际、市际道路客运班线车辆全部采取停运措施。

  从1月27日起,石家庄国际机场省内旅客直通车全部停运,请广大旅客选择其他交通方式抵离机场。期间,石家庄机场至市区往返旅客班车正常运行。

  海南:暂停省际长途客运班线、省际包车发班

  1月26日起,海南省全省各市县暂停省际长途客运班线、省际包车的发班,恢复发班时间待定。

  同时,各外省客运企业进站经营的客运站应采取多种手段及时通知相关省市或者长途客运经营者,暂停对海南省开行长途客运班线及包车。对已经在途的外省籍客运车辆到琼后,按部署要求做好安置工作。对未发班的车辆,不再准予进站停靠。

在海口港安检口,医务人员对进入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骆云飞 摄

在海口港安检口,医务人员对进入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骆云飞 摄

  浙江:省际道路客运全部暂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