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截至25日23时 新型肺炎疫情及防控信息汇总

2020-01-26 2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

截至25日23时 新型肺炎疫情及防控信息汇总

  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截至25日23时 新型肺炎疫情及防控信息汇总

  会议决定,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

  30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截至25日21:00,除了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西藏外,所有发现新型肺炎病例的省份均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这些省份是:广东、湖南、浙江、湖北、天津、安徽、北京、上海、重庆、江西、四川、山东、云南、贵州、福建、河北、广西、江苏、海南、新疆、河南、黑龙江、甘肃、辽宁、山西、陕西、青海、吉林、 宁夏、内蒙古。

  全国旅行社团队游全部暂停

  根据中国旅行社协会官方消息:即日起,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产品。已出行的旅游团队,可按合同约定继续完成行程。行程中,密切关注游客身体状况,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要妥善处理旅游合同纠纷。

  按照文旅部统一要求,国内旅游团队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已于本月24日起停止,对于部分出境团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27日之前还可以继续出行,但27日之后包括出境团队在内的所有团队游业务和机加酒服务将全部暂停。游客和旅行社可根据合同和相关法律协商解决后续问题。

  国家卫健委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

  1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派出重症医学专家加强对患者救治的临床指导,组建6支共1230人的医疗救治队驰援武汉,同时召集6支后备梯队随时待命。上海、广东、军队3支医疗队已到达武汉投入工作。

图为四川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的队员们。安源 摄

图为四川援助湖北医疗救援队的队员们。安源 摄

  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

  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有关保障政策的通知》, 其中提到,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中央财政按照规定的标准安排经费。

  市场监管总局:严查囤积哄抬防疫用品价格行为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25日发布公告,要求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及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维护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秩序。

  公告提到,凡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以及其他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典型案例及时予以公开曝光。

1月24日,上海郊区奉贤一家专业生产KN95口罩的工厂内,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口罩。

1月24日,上海郊区奉贤一家专业生产KN95口罩的工厂内,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口罩。

  交通部:疫情防治应急运输车免费通行优先通行

  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出通知,部署按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各省级人民政府指令,对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及医患等人员运输的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并保障优先通行。

  出入境人员在出入境时有发热等应当向海关主动申报

  海关总署、国家卫健委24日发布公告,要求出入境人员在出、入境时若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不适,应当向海关主动申报,配合海关做好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医学排查等卫生检疫工作。

  科技部:抓紧推动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科技攻关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