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合肥铁海联运常态化运行 助力企业将货物销往世界各地

2020-03-14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赵强 胡安乐)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获悉,截至3月12日,“合肥-宁波”铁海联运班列

  中新社合肥3月13日电 (赵强 胡安乐)记者13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获悉,截至3月12日,“合肥-宁波铁海联运班列已发运2271车,4542标准箱,实现每周三列常态化运行。预计3月16日起,铁路部门将加密开行班列,实现每周五列常态化开行,助力更多企业将货物销往世界各地。  

  12日,98只满载着太阳能光伏组件、家电等货物的集装箱搭乘36181次铁海联运班列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货运中心合肥北站物流基地发出,于13日6时抵达宁波北仑港,货物装船后将分别发往澳大利亚、巴西、印度、越南等国家。

  据了解,随着合肥京东方、美的集团、晶澳太阳能、联宝电子、佳通轮胎等企业复工复产,外贸出口量逐步攀升,一条高效便捷的物流绿色通道显得尤为重要。“铁海联运”将铁路运输与海运运输紧密连接,以“一箱到底”的方式压缩物流运输时长,节省成本,为企业提供了运输新选择。

  铁路合肥货运中心为保障“铁海联运”通道畅通,积极加强与合肥地区企业、宁波北仑港联系,充分发挥“铁海联运”班列受疫情影响小、速度快、效率高等优势,对出口货物施行承运、装车、挂车“三优先”措施,确保出口货物随到随发,不断加大“合肥-宁波”铁海联运班列开行频次,为企业复工复产后的产品外销提供了运输保障。

  合肥货运中心合肥经营部集装箱班组长邵军说,既要保障运输有序高效,也要保障人员健康安全。“我们加强货场封闭管理,对出入货场人员严格排查,做好对工作环境与人员的消毒工作,尽量做到线上办公,减少人员流动接触。”(完)

 

【编辑:黄钰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