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科创板二周年报告 前沿生物将开启从1到10新征程!

2021-07-26 14:57 来源:未知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21年7月21日下午,由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服务科创板二周年总结会拉开帷幕。科创板上市公司、知名投资机构、头部投行等企业、机构共

2021年7月21日下午,由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服务科创板二周年总结会拉开帷幕。科创板上市公司、知名投资机构、头部投行等企业、机构共同出席了活动,前沿生物董事长、首席科学家谢东博士受邀出席活动,并作为科创板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圆桌论坛。

图为会议现场

科创板创立开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新实践

2019年7月22日,首批2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在上交所鸣锣开市,一个全新板块诞生。至今科创板开市已两年,上交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21日,科创板上市公司达311家,总市值47759.6亿元。科创板IPO融资3805.85亿元,超过同期A股IPO融资总额8842.92亿元的四成。科创板的开启,掀开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新篇章,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本次总结会围绕开市二周年以来,科创板的发展与变化、如何助力企业发展等企业关心的核心问题展开。与会嘉宾在政策、战略、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多方面开展了颇具前瞻性的对话与沟通。会上,上交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总经理魏延军介绍了科创板的最新情况。科创板上市公司、知名投资机构、头部投行、知名律所负责人等多位对话嘉宾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和业务相关经验发表了科创板开始以来的经历与观点。

图为会议现场

前沿生物完成中国抗艾新药从“0”到“1”新突破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当谈及上市企业对上市二周年以来的经历和看法时,前沿生物董事长、首席科学家谢东博士表示:科创板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包容性的资本市场能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特别是科创板第五套上市标准,为创新型企业提供了上市渠道。这对于前沿生物这样一家创新驱动型的生物医药公司来说,是十分关键的。前沿生物(股票代码:688221.SH)于2020年10月登陆科创板上市,是科创板第五套上市标准的受益企业之一,这也充分体现了科创板助力优质的技术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初衷。

图为谢东博士在会议现场发言

当谈及上市企业的创新发展时,谢东博士表示:前沿生物作为一家创新驱动型的生物医药公司,在艾滋病新药研发领域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抗艾新药成功研发,完成了我国抗艾新药从0到1的突破。公司自主研发抗艾新药艾可宁®(通用名:艾博韦泰)成功获批国家I类新药上市,更是打破了长久以来跨国药企的垄断,是国家重大专项新药创制专项成果。

谢东博士同时指出,产业化能力已成为生物医药公司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前沿生物目前在江苏南京、四川及山东分别建设高端多肽类制剂及原料药生产基地。7月15日,公司在四川金堂的原料药生产线竣工,标志着公司核心产品艾可宁®的成功产业化推进了重要一步。未来前沿生物将主要以创新、国际化为目标,开启中国抗艾药物研制从1到10的新征程。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