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秀川 | 员工私车公用,4种方法解决税务问题!

2022-07-26 17:32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公司销售外出跑业务较多,难免出现私车公用的现象,关于私车公用税务问题,怎么处理? 1、 长途出差,租车 如果需要人员经常去外地跑业务,可以在正规汽车租赁公司租用车辆,取

公司销售外出跑业务较多,难免出现私车公用的现象,关于私车公用税务问题,怎么处理?

1、长途出差,租车

如果需要人员经常去外地跑业务,可以在正规汽车租赁公司租用车辆,取得发票抵扣进项税和税前扣除。

优点是能够拿到发票进行抵扣,租车公司有非常系统的事故处理方法,企业不用担心交通事故麻烦;缺点是租车成本太高,没有解决员工用车油费、过路费等费用报销问题。

2、市内出差,网约车

网约车非常方便,网约车平台也可开具发票用于抵扣进项税,出行记录可查,避免出现报销风险。

优点是员工公务出行非常方便,获取发票方便,真实有效;缺点是出行成本高,员工费用报销量大,财务审核工作量大,企业显性成本、隐性成本均增加。

3、公司购入公务用车

企业购入车辆,税收上是非常有利的。例如:购入一辆不含税价格10万的国产车,购车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抵扣税额1.3万元(10×13%)。

优点是购车发票可以抵扣税款,员工私车公用方便;缺点是车辆管理麻烦,养车成本高,车辆损耗率快。

4、“私车公用”平台

通过“秀川私车公用”平台管理公务出行费用,既节省人力成本和时间成本,还解决用车费用不透明、用车成本不可控等问题。

“秀川私车公用”平台解决方案不仅帮助企业简化财务报销管理流程,解决企业用车难的问题;还能通过后台行程和费用数据,帮助企业进行费用管控和建立私车公用标准化体系。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