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法国政府在欧洲议会选举前进行小规模重组

2019-04-01 18: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府当地时间3月31日深夜宣布政府小规模重组名单,任命新的法国欧洲事务部长、政府发言人等三

  中新社巴黎4月1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总统府当地时间3月31日深夜宣布政府小规模重组名单,任命新的法国欧洲事务部长、政府发言人等三名高级官员。

  这是法国政府在5月欧洲议会选举前进行的重组,受到外界关注。法国欧洲事务部长卢瓦索、法国总理府国务秘书兼政府发言人格里沃、法国经济财政部主管数字信息产业的国务秘书马祖比于3月底离职,法国政府需要立即填补这些职位的空缺。

  根据法国总统府发布的人事任命名单,法国欧洲事务部长由33岁的艾米莉·德蒙特查琳担任。德蒙特查琳毕业于哈佛大学,曾任经济分析师,参与制定法国政府预算。她也是法国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的党鞭。

  法国媒体普遍认为,德蒙特查琳未来将协调有关英国“脱欧”的相关事务。德蒙特查琳的前任卢瓦索会代表共和国前进党参加5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

 

  法国总理府国务秘书兼政府发言人由39岁的斯本思·恩迪亚耶担任。恩迪亚耶生于塞内加尔,于2016年成为法国公民。她曾在马克龙竞选总统时担任其竞选团队的媒体顾问。法国经济财政部主管数字信息产业的国务秘书由36岁的塞德里克·欧担任。

  法国政府发言人的权力交接仪式于4月1日在巴黎举行。格里沃和马祖比都将参加巴黎市长选战,他们辞去政府职务被认为是为了更好参加竞选。

  这三名新任命的法国高级官员的年龄都没有超过40岁,三人中有两人是女性。有法国媒体分析认为,这三人都和马克龙关系密切,有利于马克龙进一步整合力量,为迎战欧洲议会选举做好准备。(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