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多州爆发麻疹患病人数飙升 当局吁加强预防

2019-04-02 09: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卫生部门官员本周证实,今年头三个月全国麻疹病例的数量已超过2018年全年总数。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卫生部门官员本周证实,今年头三个月全国麻疹病例的数量已超过2018年全年总数。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截至3月份,全国共诊断出387例麻疹病例。而在整个2018年期间,只有372个案例。并且,今年前三个月的数据已经是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据报道,2014年全年麻疹病例共有667例。目前,加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得克萨斯州和华盛顿州等几个州已经爆发麻疹疫情,患病人数也在飙升。

  据医学专家介绍,麻疹通过空气传播,传染性很强。麻疹患者的症状多为发热、流鼻涕、打喷嚏、上呼吸道炎症、眼结膜炎及皮肤出现红色斑丘疹和颊黏膜上有麻疹黏膜斑,疹退后遗留色素沉着伴糠麸样脱屑为特征。常并发呼吸道疾病如中耳炎、喉气管炎、肺炎等,麻疹脑炎、亚急性硬化性全脑炎等严重并发症。如果不治疗,甚至会导致肺炎和脑部肿胀而致命。

  在美国,麻疹疫情爆发主要原因是由境外带入的,即旅行者从别的国家带进麻疹病毒。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2018年欧洲有近83000人感染麻疹,得病人数达10年来最高。在湾区,一名感染麻疹的国际旅行者到访南湾的20多个地方,而一名圣塔克拉拉县居民在海外感染了麻疹,并携带病毒回到南湾。这些都是麻疹疫情得以传播的途径。

 

  大多数麻疹患者都未接种疫苗。根据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数据,麻疹疫苗的有效率为97%。

  据报道,自1963年引入麻疹疫苗以来,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的麻疹病例和死亡人数急剧下降。在此之前,每年美国约450至500人死于麻疹。加州从2016年开始,要求几乎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的学生接种传染病疫苗。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民众,接种两剂MMR疫苗是预防麻疹的安全有效方法,在出国旅行前应确保自己和家人接种麻疹疫苗。接种两剂MMR疫苗可为预防麻疹提供长期保护。曾感染过麻疹的患者,也不会再次感染麻疹。

  目前,MMR疫苗包含在儿童常规免疫接种计划中。儿童应在12-15个月接种首剂,在4-6岁时接种第二剂。如果超过这个年龄范围但还没有接种过,依然可以接种疫苗以预防麻疹。对于已有麻疹症状或怀疑被传染的患者,应立即和医生联系。在去医生办公室之前先打电话介绍病情,以便办公室采取措施预防他人被传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