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正在增大

2019-04-02 22: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洋)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地时间2日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风险正在增大。

  中新社巴黎4月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当地时间2日在巴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英国“无协议脱”风险正在增大。

  勒梅尔表示,英国议会1日仍未能就英国“脱”找到可行方案,使得英国“脱欧”谈判陷入危险境地。他认为只有英国人能够找到突破当前僵局的办法。

  英国议会下院1日举行第二轮“指示性投票”,就包括“关税同盟”等4种“脱欧”方案进行表决,但4种方案均未获得多数议员支持。英国政府2日将就此进一步商讨对策。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2日警告,英国越来越有可能以无协议的形式脱离欧盟。他指出,对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前景,欧盟其余27个成员国已经在进行准备。

 

  勒梅尔认为,英国“脱欧”有经济代价、财政代价和政治代价。对于英国民众将面临的高昂代价,他表示遗憾。勒梅尔也认为,在英国“脱欧”议题上,所有其它欧盟成员国应该站在一起。

  勒梅尔当天正式发布他的新书《新帝国:欧洲与21世纪》,他在该书中主张欧洲应实现自主发展,抓住21世纪的发展机遇。他也在书中提到了对英国“脱欧”的看法,认为英国留在欧盟有助于让英国更强大、更安全、更富裕,但英国民众已经做出了明确决定,他们选择了一条“不同的道路”。(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