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俄罗斯希望乌新总统关心乌克兰国家福祉

2019-04-03 13: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乌克兰总统大选于3月31日举行了第一轮投票,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4月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中选委在完成对95

  俄罗斯希望乌新总统关心乌克兰国家福祉

  乌克兰总统大选于3月31日举行了第一轮投票,根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4月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中选委在完成对95.72%的选票统计后,第一轮初步统计结果为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和泽林斯基暂时胜出。著名演员泽林斯基以30.22%的得票率继续保持领先,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得票率为15.93%,乌前总理、祖国党领导人季莫申科为13.40%。

  本届大选另一个重要的指标是选民投票率。尽管许多社会学家认为,在当前民生凋敝的现实困境下,虽然投票率未能创纪录,但依然非常高。

  俄社会舆论认为,泽林斯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高支持率并非偶然,支持泽林斯基的选民绝大多数对乌克兰现行体制抱有强烈不满。这些选民不仅对现任政府备感失望,而且迫切希望整个政治体制能够得到彻底改变,并希望统治集团未来呈现年轻化趋势。第一轮的初步竞选结果表明,泽林斯基既成功获得了乌克兰西部与中部部分乌语民众的支持,也吸引了部分东部地区的俄语选民,这样的选民“共识”对于历届乌克兰总统大选来说可谓是“前所未有”。

 

  此次大选的初选结果对于季莫申科来说无疑是残酷的,她再次遭受惨痛的政治失败,尽管这并非意味着她的政治生涯将就此结束。

  对于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来说,此次初选结果的“成绩单”显得有些凄惨,他似乎已被民众贴上了“不合格”总统的标签。对此,俄联邦委员会议长马特维延科在评论乌总统大选第一轮竞选结果时称,这是“现统治精英阶层的大溃败”。

  马特维延科直言不讳地指出,一个工作了5年的现任总统得票率不到20%,这样的结果说明了许多问题,国家破败、百姓贫困,这一切均事出有因。在被问及俄罗斯所期待的乌克兰总统应是何人时,马特维延科表示,对于俄罗斯而言,其最好是既不亲美也不亲欧,而是一个亲乌克兰的总统,他会关心乌克兰的国家福祉

  同样的问题,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则回应称,克宫希望看到乌克兰有愿意根据现有协议逐步解决乌东南部局势问题的党派上台执政,而非由“战争党”掌权。

  佩斯科夫还强调,当前乌方所使用的“侵占”或“吞并”一词是绝不可取的,这并非事实,在克里米亚发生的一切均严格遵守了乌克兰法律与国际法。

  事实上,俄领导层虽多次重申克里米亚居民是通过民主渠道、以完全遵循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的方式加入俄罗斯的,克里米亚问题“已彻底解决”,但时至今日,乌克兰仍然认为克里米亚是被临时占领的领土。

  随着第一轮选举计票工作即将接近尾声,第二轮的激烈竞选活动也将立刻上演。可以预期的是,未来3周,乌总统大选选情将比现在更为紧张胶着,考虑到目前泽林斯基的高支持率,其赢得总统大选拥有一定胜算。至于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在第二轮选举中也必将使出浑身解数,在维护现有选民的基础上,寄希望于进一步扩大西部选民的支持,防止东南部的投票率高于西部。

  本报莫斯科4月2日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