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湖北阳新:“速裁程序+远程庭审”公诉6起危险驾驶案

2019-04-03 11: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近日,湖北省阳新县检察院在该院远程庭审室对6起危险驾驶案提起公诉,法院按速裁程序对这批案件进行集中审理并

  湖北阳新:“速裁程序+远程庭审”公诉6起危险驾驶

  本报讯(记者郭清君 通讯员蔡明仪)近日,湖北省阳新县检察院在该院远程庭审室对6起危险驾驶案提起公诉,法院按速裁程序对这批案件进行集中审理并当庭宣判。从开庭到宣判,不到1小时,法院全部采纳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6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

  该院刑事检察部危害公共安全类案件专业办案团队检察官欧阳为恒告诉记者,这6起危险驾驶案由公安机关统一移送至检察院,从受案到审查完结总共才用了5个工作日。如周某危险驾驶案,该案事实清楚,犯罪嫌疑人经检察官依法告知权利义务后自愿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主动签订认罪认罚具结书,审查过程耗时不到1个工作日。庭审阶段,该院借助智慧公诉远程庭审系统审理这批案件,控、辩、审三方分别在检察院、看守所、法院三地,公诉人“足不出户”完成庭审。

  阳新县检察院检察长瞿义强介绍,该县辖22个镇场区,总人口110余万,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等各类轻刑刑事案件多,为落实繁简分流、简案快办,该院结合本地实际,以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等危害公共安全类案件为切入点,将速裁程序和智慧公诉系统有机结合,推动案件办理提升质效。2018年底,该院整合原有刑事检察部力量,组建食药环类案件、经济犯罪及对企业侵害类案件、涉黑涉恶案件、侵权(人身、财产)类案件、未成年人案件、危害公共安全及其他类型案件6大专业化办案团队,同一类案件由一个办案团队专门化一办到底。

 

  此外,该院主动与公安机关、法院会商,对此类案件实行集中移送、集中审查起诉、集中开庭、集中审判,推动案件办理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2019年以来,该院已分5个批次受理和审查起诉了33件危险驾驶、交通肇事类案件,提速增效效果明显。

  郭清君 蔡明仪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