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拖拖拖!脱欧大戏都超过一千零一夜了,英国人的恐慌谁懂?

2019-04-12 16: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距离脱欧公投已经1023天了,英国脱欧这出现实主义魔幻剧却还没有完结的迹象。

  距离脱欧公投已经1023天了,英国脱欧这出现实主义魔幻剧却还没有完结的迹象。

  就在各方体力与耐心即将耗尽之际,欧盟终于决定放英国一马,给个“喘息”的机会。

  当地时间10日,欧盟召开紧急峰会,27个成员国的领导人经过唇枪舌战,最终一致决定将英国脱欧期限再次“灵活地”延至10月31日,并定于6月对此决定进行再次审议。

  至此,英国脱欧的故事再度进入“连载”阶段,比《一千零一夜》还长!

资料图: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英首相已经接受了欧盟提出的灵活延期至10月31日的提议。图斯克发推文称,“欧盟27国和英国已同意灵活延长至10月31日。这意味着英国需要额外6个月的时间来寻找可能的最佳解决方案”。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4月10日,欧盟召开紧急峰会商讨英国延期脱欧事宜。图左: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图右: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

  一拖再拖!

  法国人养了只“英国脱欧”猫

  可惜法国前欧洲事务部长卢瓦索(Nathalie Loiseau)的猫不懂政治,否则它一定会向主人抗议自己的名字。

  有一天,卢瓦索突发奇想,给自己的猫取名“BREXIT”(英国脱欧),因为它过于犹豫不决。

  卢瓦索说:“猫咪每天早上喵喵地叫个不停,把我吵醒,嚷嚷着要出去,但我起来后打开门让它出去,它又待在原地不动了……我要是把它赶出去,它还会回头瞪我!”

  该故事在被英国媒体报道后,英国网友们自动“对号入座”,在觉得卢瓦索“刻薄”的同时,竟也认为十分有道理。

  的确,英国政客们真的把脱欧变成了“拖欧”。

  原本,3月29日是英国法定脱欧的最后期限,但在议会下院连续三次否决特蕾莎•梅政府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后,欧盟不得不同意把脱欧期限推迟到4月12日。

  在此期间,虽然英国议会下院举行了一轮又一轮的投票,妙语连珠的辩论之精彩程度也堪比德云社相声,但对于达成新的脱欧协议并没有什么用处。

资料图:特蕾莎·梅此前承诺,只要协议获通过,她便会辞职。29号投票结果出炉后,梅的发言人拒绝回应记者“特蕾莎·梅会否辞职”的提问,仅称首相正集中处理对国家正确的事情,继续寻求国会支持脱欧协议。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29日,英国议会第三次否决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

  大限将至,素来以稳健、务实著称的英国政治精英们似乎集体陷入了脱欧“黑洞”,一切建设性的意见在党派争权和繁琐的议会程序面前都被无情吞噬。

  无法,为了避免无协议脱欧带来的混乱,4月8日,英国议会下院只得赶在“死线”之前通过一项法律,要求梅政府排除无协议脱欧的可能,并向欧盟再次寻求延期。

  悬而未决

  英欧关系仍在悬崖边

  然而,即便有了新的喘息期,英欧想要达成协议,仍要面临“地狱级”的副本难度。

  中国前任驻英大使、现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特聘研究员马振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关税同盟”和“北爱尔兰边界”等深层次矛盾依然如同“达摩克里斯之剑”般高悬在英国和欧盟的头上。

  硬脱欧、软脱欧、不脱欧,毫不妥协的各方势力几乎让通过新的脱欧协议成为“天方夜谭”。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19日,脱欧谈判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图右)与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图左)共见记者,宣布双方迈出“决定性一步”,就脱欧过渡期安排等议题达成协议,但棘手的英国北爱尔兰与爱尔兰边界问题仍悬而未决。 欧盟供图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