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巴黎圣母院大火尚未完全扑灭 专家:修复面临挑战

2019-04-16 14: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法国内政部副部长努涅斯表示,巴黎圣母院的火势已得到了控制,但尚未完全扑灭。

  中新网4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6日,法国内政部副部长努涅斯表示,巴黎圣母院的火势已得到了控制,但尚未完全扑灭。而对于巴黎圣母院未来的修复工作,法国中世纪历史研究专家戈马尔称,各方利益冲突或影响重建工作。

当地时间4月15日,法国著名的巴黎圣母院起火,俯瞰火灾现场,屋顶熊熊燃烧成火海。在大火中,大教堂著名的尖塔坠落,内部损伤严重。

当地时间4月15日,法国著名的巴黎圣母院起火,俯瞰火灾现场,屋顶熊熊燃烧成火海。在大火中,大教堂著名的尖塔坠落,内部损伤严重。

  法官员:火情已被控制 但大火未被完全熄灭  

  报道称,15日整个晚间,巴黎圣母院的大火都让人非常揪心,因为,直到晚上10点时,法国消防部门还表示,他们不能肯定是否能够阻止大火的蔓延。法国内政部副部长努涅斯也曾在当时表示,不肯定能否把巴黎圣母院给救下来。

  当地时间16日,努涅斯表示,巴黎圣母院大火已被控制,但未完全熄灭。他还表示,目前仍不清楚巴黎圣母院的起火原因,但相关的调查仍在继续。

  据法国媒体报道,此次巴黎圣母院失火原因可能与修缮工程有关,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还有报道指出,巴黎圣母院内的许多圣器和珍贵文物在火情发生之后,已被及时转移。

  另外,也有消息称,4月11日,巴黎圣母院屋顶的10多尊雕像被吊装取下,送到相关部门进行修复,并因此得以在此次大火中幸免于难。据悉,这些雕像原定在今年9月于大教堂内向公众展出,并将于2022年重新安置在巴黎圣母院教堂屋顶。

当地时间4月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内部继续燃烧着火焰和烟雾。据外媒报道,大教堂的一位发言人称,支撑教堂屋顶的木结构被火焰摧毁。当日,一场大火席卷巴黎市中心著名的巴黎圣母院大教堂的屋顶。据悉,教堂标志性的尖塔已被烧塌。

当地时间4月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内部继续燃烧着火焰和烟雾。据悉,教堂标志性的尖塔已被烧塌。

  历史学家:各方利益冲突或影响巴黎圣母院重建

  对于此次火灾,法国中世纪历史研究专家戈马尔(Claude Gauvard)表示,各方利益冲突可能影响圣母院重建工作。他表示,“巴黎圣母院由多个单位管辖,大主教管区、巴黎、历史博物馆等都能插手,这将增加维护的复杂度。”

  巴黎圣母院“代表巴黎,也是和平团结与和谐的象征……地处巴黎最佳的心脏地带”,他表示,“对我而言,圣母院可能是最有和谐感的大教堂之一,让人一眼就看出工匠技艺,多年以来虽深获人们喜爱,却没得到该有的维护。”

  戈马尔称,“巴黎圣母院备受成千上万法国人和外国人喜爱,他们年年参观,但我可以肯定地说,他们踏进来、走出去,但对这座大教堂还是一知半解。”

  戈马尔认为,对巴黎圣母院的维护完全不够。他说,“现在进行中的工程是好不容易才开始,早该这么做了,甚至可说有点晚了。(翻修工程开始前)我登上尖塔底部,那里有些砌砖剥落,却只用栅栏防止掉落。”

  戈马尔说,不管火灾过后的巴黎圣母院能否恢复雄伟原貌,“尖塔倒塌的事实,其实比不上该依照维奥莱特(Eugene Viollet-le-Duc)的蓝图重建来得重要。”

  他表示,“我相当重视这份蓝图,因为如果没有维奥莱特,这座大教堂早就不复存在。1792年尖塔倒塌时,就是由他建造的。”

  他还说,“希望接下来会有全国性甚至国际性的捐款作为重建资金,因为重建将会非常昂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