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俄罗斯外长呼吁尽快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2019-04-18 01: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呼吁尽快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拉夫罗夫还呼吁联合国根据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采取自主立

  俄罗斯外长呼吁尽快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新华社莫斯科4月17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7日呼吁尽快组建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俄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拉夫罗夫与塞尔维亚外长达契奇当天在莫斯科举行会谈。拉夫罗夫表示,叙利亚局势目前较过去更加稳定,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应尽快组建。

  拉夫罗夫还呼吁联合国根据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采取自主立场,不要迎合他方排挤“阿斯塔纳进程”。“‘阿斯塔纳进程’是当前推动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唯一有效机制。”

 

  2015年12月,安理会通过第2254号决议,该决议强调在尊重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基础上,根据“叙人所有、叙人主导”原则,推动叙各方通过包容性政治进程,寻找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2017年发起“阿斯塔纳进程”。在这一和谈机制框架下,有关方面已召开多次国际会议。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成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

  美国、英国、沙特阿拉伯等国2018年9月发表联合声明,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办公室尽快召集成立一个“可信、全面的”叙利亚宪法委员会,为叙利亚起草新宪法,为叙在联合国监督下举行自由、公正的选举奠定基础。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