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新巴拿马型船舶投入使用 日均7.5艘从巴拿马运河通过

2019-04-19 18:1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自今年1月以来,平均每天有7.5艘新巴拿马型船舶从巴拿马运河通过,单日内通过量最多的一天为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自今年1月以来,平均每天有7.5艘新巴拿马型船舶从巴拿马运河通过,单日内通过量最多的一天为12艘次。

  据报道,巴拿马运河管理局(ACP)近日称,截至今年三月,巴拿马运河新巴拿马型船闸已投用超千日。尽管新巴拿马型船的通过量少于巴拿马型,但由于具有较高的载重能力,前者创造的过河费收入占巴拿马运河总收入的50.8%。

  巴拿马运河扩建部分于2016年启用,该“洋际航道”服务的货船吨位因此得到了提升,并且增添了新业务(液化天然气船),吸引了许多新客户,通行操作时间缩短带来的经济效益日益凸显。

  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表示,截至目前,今年从运河新巴拿马型船闸通过的所有船只中,有约51%为集装箱船,其次为液化石油气船(LPG)和液化天然气船(LNG),占比分别为26.2%和11.3 %。此外,也有一些散货船、罐船、汽车运输船和游轮等其他类型船从新船闸通过。

 

  随着船只通过量的增加,巴拿马运河为国家财政部创造的经济贡献在去年创下了历史记录,达到了17.03亿美元,超出2016年的16.5亿美元,较新船闸开通之前增长了60%。

  运河扩建后,业务量增长最快的船型为液化天然气船和液化石油气船。此外,在目前经过巴拿马运河的29条集装箱船线路中,通过新巴拿马型船闸的多达16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