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乌克兰大选展开第二轮角逐 你需要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9-04-21 08: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乌克兰人将前往投票站,在首轮选举中胜出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和演员泽连斯基之间选举出他们的新总统。

  中新网4月21日电(李弘宇) 当地时间21日,第二轮乌克兰总统选举正式拉开帷幕。乌克兰人将前往投票站,在首轮选举中胜出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和演员泽连斯基之间选举出他们的新总统。

  “真假总统”之争拉开大幕,是现任总统继续连任,还是“荧幕总统”走到现实中?

(图一)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31日,乌克兰总统大选期间,民众在投票站投票。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3月31日,乌克兰总统大选期间,民众在投票站投票。

  【首轮选举“政治素人”领先】

  乌克兰总统选举于3月31日举行,包括现任总统波罗申科、祖国党领导人季莫申科、演员泽连斯基在内的39名候选人参加了此次竞选。2980万符合条件的乌克兰选民中,有62.8%的人参加了投票。

  计票结果显示,喜剧演员出身的“政治素人”泽连斯基以30.24%的得票率居首。波罗申科以15.95%的得票率位列第二,祖国党领导人、前总理季莫申科以13.4%的得票率排名第三。

  根据乌克兰宪法,在首轮投票中获得全部选票50%以上的候选人将赢得总统选举。如果所有候选人首轮得票率均未超过50%,则得票数居前的两位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投票,获得多数选票的候选人当选总统。

  所以,得票率领先的泽连斯基与波罗申科进入了第二轮鏖战。

  【次轮对决各有哪些优势】

(图二)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

  ——波罗申科:经验丰富,政策较明确

  现年53岁的波罗申科,是乌克兰著名的政治家和商人,有“巧克力大王”之称。他在1998年当选议员后进入政坛,于2014年当选乌克兰总统,有多年的从政经验,并受到乌克兰绝大多数寡头支持。

  波罗申科曾表示,自己的实业家背景能帮助重建乌克兰支离破碎的经济和政府。而现任总统的身份,也使他享有强大的政治渠道和宣传渠道优势。

  他在此次选举前曾表示,自己谋求连任是出于“对国家的强烈责任感”,如果他竞选成功,将继续推动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进程。有分析称,假如波罗申科能继续连任,他的执政方针存在可预见性,乌克兰未来面临的不确定性或可能少一些。

(图三)资料图:泽连斯基。

资料图:泽连斯基。

  ——泽连斯基:打破传统,形象“接地气”

  现年41岁的泽连斯基,今年一月才决定加入政坛竞选总统。他没有任何政治参选记录,是一个完全的“政治素人”。他是乌克兰人民公仆党领导人,并因在2015年开播的政治喜剧《人民公仆》中扮演“总统”角色而在乌克兰家喻户晓。

  泽连斯基的选举以“打破传统”为主旨:他很少发表公开讲话,也不和选民直接互动,而是借助他的电视荧幕形象和社交媒体来争取选民支持,让民众耳目一新。

  竞选期间,泽连斯基主打“反腐牌”。他提议所有贪污人员终身不得出任公职,呼吁与俄罗斯直接谈判、结束乌克兰东部危机。

  有分析称,虽然泽连斯基的政策目前似乎仍然欠缺实质内容,但他本人在从事娱乐业过程中积累的资源,他周围逐渐聚集起各种资深政治精英,或许可以为他成功当选提供保证。

(图四)当地时间2019年4月19日,乌克兰基辅,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和喜剧演员泽连斯基的公开选前辩论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两大候选人上演民众期待已久的”舌枪唇战“。

当地时间2019年4月19日,乌克兰基辅,现任总统波罗申科和喜剧演员泽连斯基的公开选前辩论在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两大候选人上演民众期待已久的”舌枪唇战“。

  【两强角力彼此如何博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