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记者亲历斯里兰卡第九次爆炸 可疑车辆里发现炸弹

2019-04-23 03: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当地时间4月22日15时50分许,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一座教堂附近,发生第九次爆炸。4月22日,新京报记者飞抵斯里兰卡

  京报记者直播中经历第九次爆炸

  一名记者被冲击波冲倒;爆炸疑系排爆时发生,一名军方人士表示暂未发现人员伤亡

记者亲历斯里兰卡第九次爆炸 可疑车辆里发现炸弹

  当地时间4月22日15时50分许,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一座教堂附近,发生第九次爆炸。图为爆炸发生后的现场。新京报记者 李阳 摄

记者亲历斯里兰卡第九次爆炸 可疑车辆里发现炸弹

记者亲历斯里兰卡第九次爆炸 可疑车辆里发现炸弹

科伦坡一教堂附近发生第九次爆炸时,记者摔倒在地。我们视频截图

  当地时间4月22日,新京报记者飞抵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在一座教堂附近探访时,遭遇自21日以来该国第九起爆炸事件

  一名军方人士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未发现人员伤亡。截至发稿时,官方暂无最新消息通报。

  此次事件中,一名新京报记者被冲击波冲倒并擦伤,已赴当地医院处理伤口。

  一名持机场每10米一名持枪警察驻守

  4月21日,斯里兰卡境内陆续发生了8起爆炸事件

  4月22日,新京报记者飞抵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看到机场已实施严格管控,内部道路被封锁,仅机场外道路供车辆通行。

  机场内,持机票乘客才能活动。在原地短暂滞留后,入港乘客会被警察警告尽快离开。

  记者看到,当地已派出大量警力持枪驻守机场,间隔约10米一个。受爆炸事件影响,大量旅行团中断行程回国,机场内部有滞留的乘客。

  爆炸时记者被冲倒 手臂擦伤

  当天下午,新京报记者赶到科伦坡事发核心区域进行报道。当地时间15时50分左右,距记者所在位置约100米外的教堂附近发生了新的爆炸。

  在逃离现场时,所有人第一时间趴在了地上。一名新京报记者被冲击波冲倒,手臂擦伤。16时许,载有军队的斯方车辆及消防车驶入事发区域,关卡处有持枪军警驻守,禁止通行进入。随后,军队、警察及当地政府官员陆续赶往现场。

  距离发生爆炸核心区域的数百米外,聚集了大批赶到现场的外国记者。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场爆炸在警察排爆时发生,炸弹是在一辆可疑车辆内发现的。

  随后,新京报记者又探访了21日发生爆炸的肉桂酒店,酒店的一楼餐厅在爆炸中损毁。在21日发生爆炸的 the kingsbury酒店,新京报记者发现现场仍处于戒严状态。

  疑似有爆炸包裹的车辆被炸碎

  记者获得的多段疑似第9次爆炸现场视频显示,爆炸物均指向一辆白色面包车(从外形上判断),位置在一座教堂附近。一名身着制服的男性人员在车上,车门朝向镜头方向。此外,车上还有一根黑色长线,从车内拉到车外。

  从视频拍摄角度可以看出,拍摄人员为故意躲藏、“偷瞄”视角。

  随后,现场可听到一声巨响,并可见明火,有黑烟升起。这辆白色面包车发生爆炸,拍摄画面晃动不清,同时有跑步的声音。

  当地居民向新京报记者提供的另一段爆炸现场影像亦显示,疑似存放爆炸包裹的车辆,被炸得只剩零件。

  新京报记者 李阳李宁远 李一凡 科伦坡、北京报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