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隐形战舰“约翰逊”号下水 系美最先进驱逐舰之一

2019-04-28 14: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虽然如此,约翰逊在总统任内,一直受越战僵局的困扰,最终在争取连任时,败给共和党的尼克松,下台后于1973年去

  中新网4月28日电 综合报道,以美国前总统约翰逊(Lyndon B. Johnson)命名的隐形战舰LBJ,于27日在缅因州巴斯港(Bath)举行下水典礼,并由约翰逊的两名女儿莲达及露茜主持掷瓶仪式。据悉,“林登·约翰逊”号战舰是美海军建造的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三艘驱逐舰中的最后一艘。

 

  据报道,在仪式上,约翰逊的两名女儿站在船首同时敲碎瓶子,随后还摇着香槟喷洒,红、白、蓝三色的彩带同时射向天空。其中一位女儿莲达表示,她的父亲如果在世,对一艘“未来的战舰”以自己名字命名,一定感到光荣,因为他总是展望未来。

  约翰逊在其任内,帮助穷人争取平等,签署了具里程碑意义的民权法案和投票权法案,也设计了“伟大社会”计划,其中包括联邦政府资助的社会福利计划等。虽然如此,约翰逊在总统任内,一直受越战僵局的困扰,最终在争取连任时,败给共和党的尼克松,下台后于1973年去世。

  出席活动的缅因州国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指出,1963年,海军退伍军人出身的约翰逊临危受命,被任命为总统。她说,他的民权法案改变了美国。

  在造船厂外,有示威人士呼吁联邦政府应把金钱花在因应气候变迁上,而不是建造战舰,示威者堵塞道路,有多人被警方拘捕。

  据悉,“林登·约翰逊”号是约186米长的战舰,是美国海军建造的最大、技术最先进的三艘驱逐舰中的最后一艘;与其他驱逐舰相比,其自动化使船员人数减少了一半。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