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智利测量局:该国9座城市超10%居民有遭海啸风险

2019-04-29 17: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据智利海军海洋测量局(SHOA)汇总数据显示,智利9座城市超10%居民有遭遇海啸的风险,其中,塔尔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据智利海军海洋测量局(SHOA)汇总数据显示,智利9座城市超10%居民有遭遇海啸的风险,其中,塔尔卡瓦诺(Talcahuano)的比例最高。

  据报道,为减少不平等现象、衡量国家采取措施的有效性,智利国家城市发展委员会、住房部与国家统计局(INE)共同建立了城市发展指标和标准体系(Siedu),遭遇海啸风险分析是该系统的一部分。

  智利海军海洋测量局共分析研究了22座城市的近300万居民,其中近30万人有遭遇海啸的风险。

  这9座居民遭遇海啸风险比例超过10%的城市,依次为塔尔卡瓦诺42.7%、伊基克29.4%、阿里卡21.8%、彭科16.3%、瓦尔彭14.6%、卡塔赫纳14.6%、洛塔13.3%,宪法镇11.8%和比尼亚德尔马10.5%。

 

  智利国家统计局技术部副主任基加达表示,他们一直努力创建一个不断发展的统计平台。有了城市发展指标和标准体系,他们可以通过最小土地单位来处理数据,衡量公共政策对城市的影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