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德国设立“未来中心”推动东部各州数字化转型

2019-05-10 04: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彭大伟)记者9日从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获悉,德国联邦劳动与社会部日前在德国东部地区的新联邦州启动了“

  中新社柏林5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9日从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获悉,德国联邦劳动与社会部日前在德国东部地区的新联邦州启动了“未来中心”项目。该项目将在欧洲社会基金框架的资助下,提升东部联邦州企业的数字化能力。

 

  据介绍,该项目资金来自欧洲社会基金、德国联邦劳动与社会部以及德国各联邦州。截至2022年,项目将从欧洲社会基金以及德国联邦政府获得超过3600万欧元资金。

  随着该项目的启动,德国东部各联邦州内将会分别成立一个“地方未来中心”以因应地区和行业的不同需求。各中心今后将评估本区域需求,并为企业提供应对数字化转型的培训、咨询等服务

  “德国政府正大力推动数字化转型。此项目为德国尤其是德国东部员工适应数字化转型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Robert Hermann向记者表示,德国拥有重要的核心工业门类、众多优秀的中小型企业和许多优秀创新人才,为发展数字化经济提供了良好条件。

  该署专家Henri Troillet则指出,其中尤以德国东部的新联邦州在半导体、芯片、光学、工业自动化和生物科学领域会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企业家提供非常好的商机。

  近年来,德国联邦政府大力推动东部联邦州经济转型升级。未来中心已非首个此类项目。德国联邦经济部也已在德国各地推出25个“卓越中心”,帮助中小型企业应对数字化转型。仅在柏林的卓越中心,专家在过去三年内已为四万家来自柏林和勃兰登堡州的企业提供了咨询服务。(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