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芒果互娱携手创无限 以“快乐大本营”为龙头首开IP数字化新战

2019-04-10 01: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芒果互娱携手创无限 以“快乐大本营”为龙头首开IP数字化新战略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于佳宁博士发布了《2018泛娱乐产业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7年,中国泛娱乐核心产业产值约为5484亿元,同比增长32%,预计占数字经济的比重将会超过1/5,泛娱乐产业成为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柱和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随着泛娱乐时代的到来,IP衍生品市场规模庞大,保守估算,中国衍生品市场规模已超千亿元。近日,湖南广电集团旗下的上海芒果互娱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芒果互娱”),与湖南创无限移动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创无限”)就湖南广电集团IP衍生品销售、数字化授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旨在降低授权门槛,联动广大的中小企业深度开发IP价值,将湖南广电文娱IP生态圈上下游全链打通,升级成以新兴技术为基础的大文娱产业生态。

null

  湖南广电集团旗下的芒果互娱作为芒果IP唯一官方衍生运营公司,为《快乐大本营》、《歌手》、《天天向上》、《中餐厅》、《花儿与少年》等优质IP提供IP孵化、IP运营等产业链开发服务。创无限作为新兴技术为核心的互联网企业,早在2014年就耕耘于基于区块链的IP授权,已成功与全球知名游戏、影视、综艺IP达成战略合作,并于2018年7月获得了芒果互娱颁发的授权书,授权创无限在全国范围内拓展《快乐大本营》IP衍生品业务,包括不限于IP授权、IP衍生品销售及其他衍生品运营。

  《快乐大本营》被新周刊杂志评为中国过去15年最具影响力的电视栏目、最有价值的娱乐品牌。作为中国电视娱乐第一IP,21年持续保持综艺王牌IP地位,拥有“粉丝数最多的微博男性个人账户1.11亿粉丝(何炅)”、“粉丝数最多的微博女性个人账户1.23亿粉丝(谢娜)”、“收看人数最多的综艺节目单集(4869万观众)”、“粉丝数最多的综艺节目微博账户(2170万粉丝)”四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芒果互娱与创无限就IP数字化的合作,将率先在《快乐大本营》落地。由国内专业数字资产登记服务机构中证数登,为《快乐大本营》提供IP数字化登记、授权管理服务,采用区块链技术从源头解决IP盗版、侵权、衍生品销售无法追踪等问题;由创无限为《快乐大本营》进行低门槛授权销售、衍生品开发及推广销售,用IP赋能品牌企业,深度挖掘《快乐大本营》IP市场增量。未来,创无限将联合芒果互娱陆续针对湖南广电旗下的《天天向上》、《我是歌手》、金鹰节等众多IP陆续开展合作。

  本次创无限与芒果互娱的合作,是泛娱乐时代IP数字化的一次全新尝试,将基于湖南广电旗下的众多王牌IP形成“IP+数字化”新模式,为湖南广电文娱产业扩展新场景、创造新机遇和开拓新空间,立体化挖掘IP的价值增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