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巴西前总统特梅尔涉嫌贪腐再被关押 称将提出上诉

2019-05-10 11: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中央社”报道,巴西第二地区联邦法院5月8日撤销了3月向前总统特梅尔发出的人身保护令后,特梅尔9日向圣保罗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巴西第二地区联邦法院5月8日撤销了3月向前总统特梅尔发出的人身保护令后,特梅尔9日向圣保罗联邦警察局投案自首,再度被关押。对法院的判决,特梅尔表示遗憾,将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资料图:巴西前总统特梅尔。 /p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巴西前总统特梅尔。 中新社记者 金硕 摄

  据报道,巴西总检察院调查指出,特梅尔涉嫌通过在里约热内卢建造安格拉3号(Angra 3)核电厂,犯下收贿和行贿、洗钱及投标欺诈等罪行,涉及金额超过18亿雷亚尔。至少有Andrade Gutierrez和Engevix两个承包商,参与执行国营企业核电公司签订的假服务合同支付贿款的非法活动。

  3月21日,里约热内卢第7联邦法院一审法官布雷塔斯下令,预防性羁押特梅尔,但4天后,第二地区联邦法院法官判决,将特梅尔释放。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对这一判决提出上诉,第二地区联邦法院二审法官8日会审,以2比1的审判结果撤销特梅尔的人身保护令。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指出,关押特梅尔对避免销毁证据和再次犯罪很重要。

  第二地区联邦法院也裁定,撤销3月向特梅尔的亲信、圣保罗退役军警上校利马释出的人身保护令。第二地区联邦法院对前总统府秘书长佛朗哥(Moreira Franco)等其他被告的人身保护令,则维持原判,继续在外候审。

  除了安格拉3号核电厂案,特梅尔至少还涉11件司法检举案,包括源自巴西食品集团JBS高层人员的告密,他们指控特梅尔和其盟友,从受益于政府决策或公共采购的公司收贿;以及通过港口授权机制收贿和洗钱等。

  报道称,特梅尔否认所有指控,表示自己受到迫害。特梅尔是继工党籍前总统卢拉之后,第2位因刑事罪名被关押的巴西前总统。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