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参议员拟提两党议案:合法购烟年龄或被提至21岁

2019-05-22 16: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有统计称,美国加州、阿肯色州等14个州,以及纽约、芝加哥、波士顿等470个城市已经通过同类法案,将合法购烟的年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21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将与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凯恩提交联名法案,建议将全美国合法购烟的年龄提高至21岁,并将传统香烟和电子烟纳入立法范围。

  报道称,麦康奈尔20日表示,会将法案放在最优先位置。他表示,该法案并非要在烟草商与公众健康之间作出取舍,而是同时支持双方。

当地时间1月11日,美国候任运输部长赵小兰出席美国会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赵小兰的丈夫、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陪同赵小兰出席听证会,并向委员会成员介绍妻子。/p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图右为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美国癌症协会对美国参议院方面的行动表示支持。该协会还提醒赞同立法的议员,应防止其他议员提出修正法案,以避免地方政府将部分烟草产品或特定青少年群体列入豁免范围。

  有统计称,美国加州、阿肯色州等14个州,以及纽约、芝加哥、波士顿等470个城市已经通过同类法案,将合法购烟的年龄提高至21岁。但是,即使已经有相应法案,电子烟仍然风行全美国,未成年人吸电子烟的数量呈现出上升趋势。

  美国政府曾通过调查发现,每5名高中生中就有1人表示自己在受访前一个月内曾吸食电子烟。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表示,大部分电子烟含有令人极易上瘾的尼古丁,对青少年脑部发展有害,还会提高青少年以后吸食传统烟草的机率。

  大部分专家表示,电子烟带来的健康问题比传统烟草少,比如烟雾中不含传统烟草的致癌物。但专家也表示,业界对电子烟的了解并不充分,电子烟仍可能会伤害肺部,并诱发癌变细胞出现。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