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新西兰约5万名教师大罢工 教育部长拒绝加薪要求

2019-05-29 16: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29日新西兰全国近5万名教师参与罢工游行,成为新西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教师抗议活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29日新西兰全国近5万名教师参与罢工游行,成为新西兰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教师抗议活动,这也是新西兰中小学教师第一次联合罢工,共有约77.3万名学生受影响。

  新西兰教育部表示,1424所学校已主动告知教育部,称29日会关门,这一数量占新西兰学校的59%。实际上,由于有些学校可能没有通知教育部,关门的学校数量会更多。

  中小学教师工会此前拒绝了新西兰政府给出的总计12亿纽币的涨薪方案,但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说,政府没有更多钱给教师们。

  在中学任教的韦伯说,她所在的学校里已经走了好几位老师,他们都选择了离开奥克兰,因为凭借他们的工资水平,在那里养家太难了。

 

  新西兰最大的教育工会新西兰教育学院(NZEI)的主席琳达•斯图尔特表示,有20%的新教师会在工作前三年内离职,有40%至50%的教师会在前五年离职。

  斯图尔特称,这笔12亿纽币的资金并未解决教师所面临的工作量问题,也未将小学教师的薪酬水平提升至与中学教师一致。

  29日在惠灵顿,新西兰教育部长克里斯•希普金斯走出国会大楼,对抗议者说“我承认,你们想要更多加薪,希望速度更快,但我不能许诺你们这些。”他表示:“我能给予你们的答复是,我们将继续为此努力,与教育行业合作。”

  但教师工会宣称,如果联合大罢工后,政府仍然不肯提供更好的工作薪酬和条件,教师们将会再次罢工。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