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报告称大象偷猎活动自2011年起减少

2019-05-31 10: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张梦然)据英国《自然·通讯》杂志29日发表的一项报告称,非洲大象的偷猎率自2011年起出现下滑。研究显示,

  报告称大象偷猎活动自2011年起减少

  科技日报北京5月30日电 (记者张梦然)据英国《自然·通讯》杂志29日发表的一项报告称,非洲大象偷猎率自2011年起出现下滑。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53个监测点,大象偷猎率下滑与市场对象牙需求变化相关。但是,不同监测点之间的偷猎率差异、仍与当地的腐败和贫困水平相关。

  21世纪之初,非洲大象偷猎活动增加,保护区内外的象群数量在7年内减少了30%。虽然国际社会采取了干预措施遏制象牙交易,但是这些政策的有效性仍不明确。

  此次,德国弗赖堡大学和英国约克大学领导的研究团队,分析了2002年至2017年间53个“非法杀戮大象监测计划”监测点的年度大象尸体数据,覆盖撒哈拉以南非洲的29个国家。他们将数据分析结果与本地及全球社会经济因素(包括象牙价格)进行比较,以鉴定与偷猎率相关的因素。结果发现,偷猎造成的年度大象死亡率有所下降,从2011年超过10%的峰值,下降到2017年的不足4%,这与市场的象牙需求缩减相关。  

  但是,研究显示,不同监测点之间的偷猎率差异和当地的贫困水平(基于婴儿死亡率和贫困人口密度)以及腐败程度(基于腐败感知指数)相关。研究人员认为,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或有助于降低偷猎率,但是制定全面的社会经济策略来解决保护区周围社区的腐败和贫困问题可能更有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