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拉加德呼吁二十国集团加强合作缓解贸易紧张局势

2019-06-06 14:2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5日呼吁二十国集团加强合作消除经济增长障碍,缓解贸易紧张局势,共同促进全球经济

  新华社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许缘 邓仙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5日呼吁二十国集团加强合作消除经济增长障碍,缓解贸易紧张局势,共同促进全球经济更强劲、更持久和更包容的增长。

  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网上发表文章说,当前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可能正在企稳”,但面临诸多发展障碍,不确定性和脆弱性犹存,中期经济增长前景不佳。

  她尤其指出,当前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引发更多担忧。贸易保护主义不仅损害经济增长和就业,而且增加相关商品成本,对低收入家庭造成更大伤害。她呼吁取消加征关税并在未来避免任何形式的贸易壁垒。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6月8至9日将在日本福冈举行。拉加德说,二十国集团政策制定者的当务之急是缓解当前贸易紧张局势,同时加快国际贸易体系现代化进程,包括就如何加强世贸组织规则达成共识,建立一个更开放、更稳定和更透明的现代贸易体系。  

  拉加德还表示,公共债务高企和低利率环境令很多国家政策回旋余地受限,需要制定能在经济增长、债务可持续性和社会目标之间取得平衡的财政政策。

  她还呼吁各国加强政策协调,增加政策的积极溢出效应,促进全球经济更快、更可持续复苏。

  世界银行在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将2019年和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分别下调至2.6%和2.7%,并警告全球经济面临重大下行风险,易受到贸易紧张局势和金融动荡影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