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连锁书店巴诺接受私有化方案 交易金额达6.83亿美元

2019-06-08 08:1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国连锁书店集团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 Inc)7日宣布,接受对冲基金Elliott Advisors提出的现金私有化建议。

  中新社休斯敦6月7日电 美国连锁书店集团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 Inc)7日宣布,接受对冲基金Elliott Advisors提出的现金私有化建议。这项交易价值约达6.83亿美元。

  据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巴诺书店董事会一致表示,支持以现金私有化的方式收购该书店的建议。根据协议,每股现金收购价为6.5美元。交易价值约达6.83亿美元。这项交易计划于2019年第三季度内完成。

  巴诺书店总部现位于美国纽约,员工逾8000人,是全美最大的实体连锁书店,也是仅次于亚马逊的第二大网络书店。该书店由查尔斯·巴恩斯于1873年在伊利诺伊州创立。近一个世纪后,里吉奥于20世纪70年代收购了巴诺的商标。1993年,巴诺书店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路透社报道,数年来,巴诺书店面临来自亚马逊和一些独立书商的压力。过去五年中,该书店市值蒸发超过10亿美元。企业通过关闭门店、缩小店面的方法降低成本。截至今年1月,其实体书店数量缩减至627家。  

  值得一提的是,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2018年,对冲基金Elliott收购了英国最大连锁书店集团水石书店(Waterstones),并恢复了该书店的销售和盈利能力。

  根据巴诺书店与Elliott的协议,现计划任命水石书店掌门人詹姆斯·当特为巴诺书店首席执行官。两家书商仍将独立运营。(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