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收官

2019-06-16 20: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黄耀辉)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16日在金边亚欧大学金色大楼收官。

  中新社金边6月16日电 (记者 黄耀辉)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16日在金边亚欧大学金色大楼收官。15岁的郑秀梅摘得桂冠,将代表柬埔寨赴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比赛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主办,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和亚欧大学中文系承办,柬埔寨全国多所中学的1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现场比赛设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选手围绕“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主题进行激情演讲,讲述与汉语结缘的故事。参赛者有的讲述学习汉语的经历,有的讲述将留学中国作为梦想,娓娓动听。

  在才艺展示环节,15岁的端华分校选手郑秀梅,以舞蹈《女儿情》赢得满堂喝彩,最终以总分93.04夺得决赛冠军,手握北京总决赛的“门票”。

  “汉语桥”是世界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柬方院长苏碧娜表示,孔子学院作为“汉语桥”比赛的承办单位,一直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助力柬埔寨汉语学习者和爱好者的汉语梦圆梦,她为所有学习中文的学生点赞,希望他们保持学习汉语的热情,服务柬中两国人民。(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