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圣保罗州务实合作对话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

2019-06-19 14: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莫成雄)“圣保罗州务实合作对话会”当地时间18日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与会者就中资企业在圣保罗发展和中巴

  中新社圣保罗6月1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圣保罗州务实合作对话会”当地时间18日晚在巴西圣保罗举行,与会者就中资企业在圣保罗发展和中巴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

  对话会由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和巴西圣保罗州政府联合举办。圣保罗州经济发展厅、国关厅、基础设施厅、PPP项目办公室、农业厅和财政厅等六个厅级部门负责人分别向与会的中资企业代表介绍了该州的基础设施项目和投资政策,并回答中资企业的提问。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致辞说,中巴建交45年来,两国经贸合作迈上了新台阶。中国已连续十年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中巴贸易额突破了一千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中国也是巴西的主要投资来源国,目前中国在巴西的投资存量已超过700亿美元。可以说,中巴两国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利益共同体,而且还在不断深化。

  陈佩洁表示,圣保罗州是巴西经济的“领头羊”“火车头”,对中巴关系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还有辐射拉美的影响力。目前,在巴西的中资企业大部分将总部设在圣保罗州。希望通过此次对话会,让中资企业更好地了解圣保罗州的项目介绍和最新政策,加强州政府相关部门和中资企业的交流互动,推动圣保罗州与中国的务实合作,为深化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贡献。

 

  圣保罗州PPP项目办公室负责人若尔丹在会上介绍了该州近期将推出的19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额为376亿雷亚尔(约合97亿美元)。

  与会的圣保罗州政府官员表示,圣保罗州高度重视同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将中国作为优先重要合作伙伴。欢迎中资企业积极参与该州基础设施、新能源、农业、旅游以及公共安全等项目建设。圣保罗州政府将继续为双方合作提供服务和便利条件。(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