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意大利发布高温预警 意卫生部给出10条预防建议

2019-06-26 11: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受来自非洲撒哈拉沙漠强燥热空气影响,欧洲大陆大部地区气温近日将飙升至40摄氏度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受来自非洲撒哈拉沙漠强燥热空气影响,欧洲大陆大部地区气温近日将飙升至40摄氏度左右,意大利个别地区最高气温可达到43摄氏度。在发布高温预警的同时,意大利卫生部还就抵御高温天气向民众提出了10条建议。

据外媒近日报道称,欧洲多国本周将迎来罕见热浪:法国巴黎27日的气温将高达40℃,德国部分地区的气温预计突破41℃。此外,西班牙、比利时、意大利、瑞士等欧洲国家都将于本周进入高温“炙烤”模式。图为当地时间6月24日,意大利罗马,游客在万神殿纪念碑前的喷泉旁休息解暑。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4日,意大利罗马,游客在万神殿纪念碑前的喷泉旁休息解暑。

  为防止高温天气为民众造成伤害,意大利卫生部通过官网发布10条预防高温建议,提醒民众科学应对高温天气。

  一、在上午11时至下午18时期间,尽量避免直接暴露在阳光之下;

  二、关闭朝阳方向的百叶窗,避免阳光射入室内,同时打开玻璃窗,保持室内空气畅通;

  三、建议将空调温度设在25至27度之间,以免人员进出受到强烈温差影响;

  四、不要长时间使用电风扇,电风扇只能加速空气流动,并不能降低环境温度;

  五、多喝水、果汁,多吃新鲜水果,即便无口渴感,每天也要保持一定的饮水量;

  六、减少喝咖啡和含咖啡因的饮料,避免过量饮酒和含酒精的饮料。上述饮品会导致体内产生额外热量。与此同时,高温天气应减少食用油炸、辛辣食物,以及意大利香肠;

  七、尽量穿着棉、亚麻或透气的天然纤维服装,避免穿着合成纤维类服装;

  八、外出尽量戴浅色遮阳帽和佩戴墨镜,避免阳光直射;

  九、发现中暑或发热导致头痛,应用温水擦拭头部,严重时应选择及时就医;

  十、使用汽车前,应开车门进行换气,行驶中须打开空调或车窗。临时停车,严禁将儿童或动物留在车内暴晒,哪怕只是短短的几分钟,都将具有极大的危险性。

  此外,意大利卫生部还呼吁人们给予老年人和儿童更多的照顾,尽量减少高温天气外出时间;注意观察婴幼儿体温变化,多为婴幼儿洗淋浴降温,并在可能的情况下,不用或少用尿布,增加婴儿服装透气性。(博源)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