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麻省理工学院反对美政府不公平对待华人学者

2019-06-26 12:4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莱夫25日在一封致全校的公开信中说,针对华人“不公平的审查”会“造成一种无根据

  新华社华盛顿6月25日电(记者周舟 徐剑梅)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校长拉斐尔·莱夫25日在一封致全校的公开信中说,针对华人“不公平的审查”会“造成一种无根据的怀疑和恐惧的有毒气氛”,对这所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和美国造成伤害。

 

  麻省理工学院官网公布了莱夫的这封信。这一表态的背景是美国华人科学家近来频频遭遇“排华事件”,且中方部分赴美留学人员和学者签证受到限制,引发美科学界忧虑。

  莱夫在公开信中说,“有教职员工、博士后、研究人员和学生告诉我,在与政府机构打交道时,他们遭到不公平的审查、被污名化并受到排挤,仅仅因为他们是华人”。

  他说,中国人和华裔美国人的这些遭遇让人不安,因为他们不仅是学校的“模范成员”,也是“美国社会杰出的贡献者”,然而他们觉得自己得到的回报却是“普遍的不信任和不尊重”。

  莱夫说,这些行为和政策足以传递出一个信息,即美国正在关上大门,“我们不再想要去吸引世界上最有进取心和创造力的人群”,这与美国取得成功的历史不符,将让国家及麻省理工学院付出长期的严重代价。

  美国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密歇根大学、特拉华大学等知名大学此前均发文重申欢迎国际学生和学者,认为基于国籍而产生的怀疑会导致可怕的后果。今年3月,哈佛大学校长劳伦斯·巴科还表示,美中高校等教育文化机构保持和深化交流合作,对促进美中关系十分重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