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继续提供安全援助 欧盟延长巴勒斯坦警察和边防特派团任期

2019-06-29 07: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德永健)继26日宣布追加2100万欧元援助巴勒斯坦难民,欧盟28日宣布继续向巴勒斯坦提供安全援助,双双延长欧盟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28日电 (记者 德永健)继26日宣布追加2100万欧元援助巴勒斯坦难民,欧盟28日宣布继续向巴勒斯坦提供安全援助,双双延长欧盟巴勒斯坦警察特派团和欧盟拉法口岸边防特派团的任期。

  根据欧盟理事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欧盟决定将两个特派团的任期延至明年6月30日,为此已向欧盟巴勒斯坦警察特派团拨款1243万欧元,向欧盟拉法口岸边防特派团拨款215万欧元,总计拨款1458万欧元。

  为应对巴以紧张局势,欧盟于2006年1月创建巴勒斯坦警察特派团(EUPOL COPPS),意在协助巴勒斯坦推进警察部队和刑事司法机构建设,助力巴勒斯坦安全和司法领域改革,从而增强巴勒斯坦民众的安全感和加强法治国家建设。

  拉法口岸位于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南部,与埃及接壤,系加沙地带居民连接外界的重要口岸。2005年11月,欧盟创建拉法口岸边防特派团(EUBAM Rafah),意在以“第三方”角色增进巴以互信,协助巴方提高拉法口岸管理水平,同时为巴勒斯坦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技术援助。

 

  28日宣布延长两个特派团的任期后,欧盟理事会在公告中称,欧盟希望继续支持巴勒斯坦国家能力建设,直至以“两国方案”(巴以分别建国、耶路撒冷为巴以两国首都)为基础,化解旷日持久的巴以冲突。

  这是一周之内欧盟再度“声援“巴勒斯坦。6月26日,在美国特朗普政府取消对巴勒斯坦难民的捐款后,欧盟宣布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追加2100万欧元捐款,继续援助巴勒斯坦难民。

  此外,2017年12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后,欧盟明确与美国拉开距离,强调此举将导致中东地区冲突升级,破坏地区安全与和平,重申“两国方案”是解决巴以问题唯一可行方案,在巴以通过和谈解决耶路撒冷最终地位前,欧盟都将秉持这一立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