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意大利9名公务员擅离职守遭停职 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2019-07-05 11: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5日报道,日前,意大利罗马地方行政法院对罗马市政府公务员擅离职守案作出裁决。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5日报道,日前,意大利罗马地方行政法院对罗马市政府公务员擅离职守案作出裁决。法院决定,对于擅离职守的9名公务员给予12个月停职处理,并依法追究相关公务员涉嫌欺诈和作伪证的法律责任。

 

  据报道,经罗马市政府纪律检查部门调查发现,罗马市第七区政府办公室9名公职人员,经常在上班后擅自离岗位外出,还弄虚作假,伪造证明,谎报外出是正当公务活动。罗马地方行政法院经核查,认定罗马市政府纪律检查部门诉讼材料法律依据充分,事实清楚。

  主审法官表示,作为国家公务员,罗马市第七区政府办公室9名公职人员违背了公务员誓言。特别是集体作伪证,则是国家公务员法所不允许的违法违纪行为。

  罗马市市长弗吉尼亚·拉吉对法院的裁定表示支持。她强调,罗马市政府对于公务员的违纪违法行为绝不姑息,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务员队伍的管理。同时,欢迎广大市民对罗马市政府公务员队伍的监督,一旦发现公务人员有违法违纪行为,必将依法作出严肃处理。

  据悉,从2018年开始,罗马市政府纪律检查部门介入对9名公务员经常擅离岗位案的调查。为了获取第一手收材料和证据,调查人员在罗马市第七区政府办公大楼安装了隐蔽性极强的监控摄像装置。通过摄像装置,他们跟踪记录了涉事9名公务员的上班情况,并查证了9名公务员擅离职守和伪造证明的证据。(博源)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