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南加州发生7.1级地震 目前未有中国公民受灾报告

2019-07-06 18: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7月5日晚8时19分,美国南加州发生里氏7.1级地震。

  中新社洛杉矶7月6日电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7月5日晚8时19分,美国南加州发生里氏7.1级地震。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洛杉矶总领事馆未接到中国公民因受灾而求助的报告。

当地时间7月5日,当地时间7月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附近(北纬35.86度,西经117.50度)发生6.9级左右地震。加州霍桑市的一家超市人员撤离。

当地时间7月5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附近(北纬35.86度,西经117.50度)发生6.9级左右地震。加州霍桑市的一家超市人员撤离。

  这是过去34个小时之内,强震第二次袭击南加州。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消息,当地时间7月4日上午10时33分,南加州科恩郡里奇克莱斯特(Ridgecrest)附近发生6.4级地震。5日晚间7.1级地震震中也位于里奇克莱斯特附近,震感波及大洛杉矶地区及拉斯维加斯等地数百万人口。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继4日上午发布注意妥善应对南加州地震的紧急提醒后,5日晚再次发布南加州地震情况通报,对地震灾情表示关切,向受地震影响的家庭,包括华侨华人表示慰问。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表示,南加州地区分布着200多条大大小小的断层,可引发5.0至7.8级不等的地震。地震可能造成交通、电力、供水、供气等服务系统中断,影响公众日常生活,还可能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总领馆提醒领区内中国公民,注意阅读此前发布的《地震防灾应对常识》。

  因有报道称不排除还有较大余震的可能,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建议中国公民关注官方信息和媒体报道,确保人身安全,及时主动向亲友报平安,需要时主动联系总领馆。(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