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美国务卿:伊朗若提高浓缩铀限制 将面临进一步制裁

2019-07-08 10: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若伊朗打算提高浓缩铀纯度,违反《伊朗核协议》规定的上限,伊朗将会面对美国进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7月7日,伊朗官方宣布将浓缩铀丰度提高至3.67%以上。对此,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若伊朗打算提高浓缩铀纯度,违反《伊朗核协议》规定的上限,伊朗将会面对美国进一步的制裁。

  据报道,7日,蓬佩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伊朗最近的核扩张计划,将导致进一步孤立制裁。”蓬佩奥还表示,各国应建立一套对伊朗长远的零核标准计划。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p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实施了冲击伊朗经济的严厉制裁。2019年5月8日,即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制裁一周年之际,伊朗宣布不再出售浓缩铀和重水,并设立60天期限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满足其诉求,否则将突破浓缩铀丰度上限。

  由于伊核问题各方未能在60天内满足德黑兰的诉求,伊朗于7月7日宣布将从7月8日开始生产丰度超过3.67%的浓缩铀,为布什尔核电站提供燃料。

  据悉,根据伊核协议的规定,伊朗的浓缩铀纯度上限为3.67%,而伊朗目前打算将该上限提高到5%。这是继7月1日宣布浓缩铀存量突破300公斤后,伊朗再次突破伊核协议限制。分析人士认为,伊朗此举是对美国“极限施压”所采取的进一步反制措施。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