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日本九州地区遭遇罕见暴雨 气象厅呼吁保持警惕

2019-07-22 11: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1日报道,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受到随台风“丹娜丝”流入的暖湿空气影响,九州地区遭遇罕见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1日报道,日本气象厅发布消息,受到随台风“丹娜丝”流入的暖湿空气影响,九州地区遭遇罕见暴雨。气象厅呼吁严加防范地质灾害和江河泛滥,并警惕落雷和龙卷风等现象。

时间2019年7月4日,日本,日本南部九州地区暴雨持续,当地政府3日发布警告,要求近60万人撤离到安全地带。日本广播协会报道,九州岛南部一些地区6月29日至今累计降雨1000毫米,预期部分地区4日当天中午以前降水量可达350毫米。持续强降雨可能触发山体滑坡等灾害。鹿儿岛县包括鹿儿岛市在内的三座城市近60万人接到撤离指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当地居民应采取提前避险等措施确保生命安全。他要求自卫队做好救援准备。去年,暴雨在日本西部引发洪水和山体滑坡,220多人死亡,是日本36年来最严重的天气灾害。图为当地时间2019年7月4日,日本鹿儿岛县曾于市,当地暴雨雨引发山体滑坡,一棵树被连根拔起倒在路...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9年7月4日,日本南部九州地区遭遇持续暴雨。图为鹿儿岛县曾于市当地暴雨引发山体滑坡。

  据报道,西日本地区大范围大气处于不稳定状态,从7月21日凌晨开始,被称为“线状降水带”的活跃的带状积雨云流入了九州北部地区。

  气象厅公布了各地在短时间内降下创纪录大雨的信息。截至21日早晨6点的一个小时里,在福冈县久留米市观测到了90毫米的强降雨,在佐贺县鸟栖市观测到了81.5毫米的强降雨。此外,根据雷达分析,周边地区还出现了每小时大约110毫米的强降雨。

  在福冈县久留米市,截至21日傍晚的24小时的降雨量已多达335.5毫米,超过了往年7月一个月降雨量的总和,创下开始观测以来的最高记录。在西日本地区,到22日大气将持续处于不稳定状态,局部地区可能出现电闪雷鸣的强降雨天气。

  截至22日傍晚,预计降雨量较多的地区分别如下:四国地区180毫米,九州南部地区120毫米,九州北部地区100毫米,中国地区80毫米。

  据报道,由于连降暴雨的地区地基松动,江河的水位一直居高不下,气象厅呼吁人们继续对地质灾害和江河泛滥严加防范,并警惕落雷和龙卷风等现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