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强推“无协议脱欧”,约翰逊与留欧派在议会激战

2019-08-28 07:4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不愿看到“无协议脱欧”的英国在野党党魁8月27日寻求在英国国会层面阻止“无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不愿看到“无协议脱欧”的英国在野党党魁8月27日寻求在英国国会层面阻止“无协议脱欧”。与此同时,英国首相约翰逊被爆出正计划向议会上院“输送”更多强硬“脱欧”派。英媒评论称,一场事关“脱欧”成败的争夺大战即将在英国议会上演。

 

  约翰逊上周末在法国出席七国集团(G7)峰会时表示,英国可以轻而易举地处理“无协议脱欧”的问题。英国《卫报》引述约翰逊的话报道称,英国正加紧“无协议脱欧”的筹备工作,但目的是为了确保在10月31日计划“脱欧”的期限到来前的最后一刻,与欧盟达成协议。

  但英国媒体眼下纷纷关注约翰逊如何推动“无协议脱欧”计划在英国国会最终通过。英国《独立报》27日报道称,约翰逊计划推选更多支持“脱欧”的人士进入议会上院,以改变目前上院由留欧派议员掌控的局面。英国《卫报》当天引述工党影子内阁检察总长查克拉巴提的话报道称,约翰逊如果为了强行通过“无协议脱欧”而关闭议会的话,将是“严重的滥权”行为,以及对英国宪法原则的攻击。约翰逊将面临司法复核的挑战,而法院也很有可能颁布临时禁制令,使英国议会上下两院的议员继续在这场危机中扮演宪法赋予的角色。

  据英国《泰晤士报》27日报道,不愿看到“无协议脱欧”的英国在野党当天举行党魁会议,讨论如何在议会这一战场击败约翰逊。以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为代表的在野党要员们商讨应在议会中采取什么策略,阻止英国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其中包括如何阻止约翰逊动用首相职权,让议会一直休会到保守党政府实现“无协议脱欧”计划为止。英国广播公司(BBC)27日报道称,包括苏格兰民族党、自由民主党和威尔士地方政党在内的多个在野党领袖都参与了当天的会议。当天的声明称,“在场各方一致同意,当务之急是寻找可行方案,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其中包括通过立法,以及对政府发起不信任投票。”工党当天还向五位保守党议员发出参会邀请,保守党主席克拉福利回应称,这是工党在制造混乱,将给英国带来更多的动荡。

  主张英国应当“无协议脱欧”的英国脱欧党党魁法拉奇27日批评主张留欧的在野党举行会议。法拉奇认为这样的做法完全是不顾民意,而“无协议脱欧”如今已经成为英国人唯一可以接受的选项。科尔宾27日在英国《独立报》撰文称,他将考虑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阻止约翰逊的“无协议脱欧”计划。不过,各在野党包括工党内部至今对科尔宾出任“反对派临时联合政府首相”的建议反应冷淡。

  约翰逊早前提出,如果英国选择“无协议脱欧”,将拒绝支付390亿英镑“分手费”。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欧盟方面的话报道称,如果英国不全额支付“分手费”的话,欧盟将阻止英国与其他国家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目前,英国与欧盟的谈判未有进展,约翰逊希望移除存在争议的爱尔兰保障条例,而欧盟表示不愿重启谈判。几天前,约翰逊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见面时,后者曾略微“松口”,表示如果要在30天内修改脱欧协议,英国应提出可行方案。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