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已耗资97亿美元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组装完成

2019-08-30 02:1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遮阳板旨在阻挡来自地球、月球和太阳的红外光,使韦伯的镜子和科学仪器保持低温。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组装完成

  已耗资97亿美元 拟于2021年发射

  科技日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刘霞)合二为一!NASA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的两部分终于成功连接在一起。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官网28日报道,这是一个重大的里程碑,一旦它抵达太空,这台NASA迄今最强大、最复杂的太空望远镜将利用红外线探索宇宙,揭示最古老、最遥远星系的秘密。

 

  为了将韦伯的两部分连接起来,工程师们小心翼翼地用起重机将望远镜(包括镜子和科学仪器)举到已经结合在一起的遮阳板和航天器的上方,然后慢慢将望远镜引导到合适位置,确保所有主要接触点都完全对齐并安装好。望远镜现已机械连接,下一步是将两部分进行电连接和测试。

  韦伯项目经理、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比尔·奥克斯说:“将望远镜及其科学仪器、遮阳板和航天器组装成一个太空天文台,是韦伯团队取得的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这一里程碑凝聚了NASA、欧洲航天局、加拿大航天局、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以及其他工业和学术合作伙伴20多年来的努力。”

  在接下来的测试中,工程师们将全面部署复杂的5层遮阳板。遮阳板旨在阻挡来自地球、月球和太阳的红外光,使韦伯的镜子和科学仪器保持低温。遮阳板的正确形状对任务的成功至关重要。

  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已耗资97亿美元,计划于2021年发射。它将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太空科学观测站,帮助我们解开太阳系中的谜团,看向其他恒星周围的遥远世界,探索宇宙的神秘结构和起源。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