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英法院:约翰逊若未能与欧盟达成协议 脱欧须延期

2019-10-07 14: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向欧盟提交脱欧新建议后,苏格兰法院一份文件显示,假如约翰逊在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欧盟提交脱欧新建议后,苏格兰法院一份文件显示,假如约翰逊在10月19日前未能与欧盟达成协议,将会去信欧盟要求延长脱欧期限。

  据报道,欧盟对英国提出的新版脱欧协议持保留态度,英国首相约翰逊能否带领该国在10月31日如期卸下欧盟成员国身份成疑。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约翰逊。

资料图片:英国首相约翰逊。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指出,伦敦政府向苏格兰最高民事法院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政府假如在19日前未能和欧盟取得任何协议,就一定会遵从9月4日通过的禁止硬脱欧法案,向布鲁塞尔方面提出延长脱欧期限。

  文件指,法院被问到政府拒绝遵从有关法例时,政府代表律师指伦敦方面遵守该法律的意愿非常清晰,并指法院如果下令强迫政府申请延期,只会损害政府在脱欧谈判的立场,认为法院介入谈判为不当行为。

  代表反脱欧社运人士的律师乔利恩•毛姆在社交网站发文称,约翰逊已在文件中同意不会让该国法律受挫。

  毛姆指出,首相在文件中表明愿意照办的事,包括以特定格式向欧盟发出信件。这跟约翰逊一贯坚称英国无论如何一定会在10月31日脱欧,甚至表明“宁愿死在沟渠,也不愿请求欧盟让英国推迟脱欧”有所不同。

  据悉,法院会于10月7日公布该项判决。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