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致命病毒侵袭海洋哺乳动物 原因或是冰川融化?

2019-11-11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研究人员研究了15年的数据,这些数据通过卫星,跟踪了全球2500个海洋哺乳动物,以发现海豹瘟热病毒的传播是否与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种致命病毒,正在北极的海洋哺乳动物中迅速传播。近日,科学家在《自然》杂志上发表研究称,他们发现,该病毒的传播或与气候变化导致的冰川融化,存在联系。

  据报道,研究发现,由于气候变化,导致北极海冰大面积融化,一些海洋哺乳动物不得不迁徙到别的地方,致使海豹瘟热病毒(PDV)传播到新地区,并感染了新的海洋哺乳动物,特别是在俄罗斯北部海岸和加拿大北部海岸。

资料图:格陵兰岛西海岸,北极圈以北250公里处的迪斯科湾,许多冰山漂进峡湾,并逐渐融化。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资料图:格陵兰岛西海岸,北极圈以北250公里处的迪斯科湾,许多冰山漂进峡湾,并逐渐融化。图片来源:Sipaphoto 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自1988年以来,海豹瘟热病毒导致了数起大规模动物死亡事件。

  研究人员研究了15年的数据,这些数据通过卫星,跟踪了全球2500只海洋哺乳动物。他们研究了同期北极海冰的质量,并检查了165只动物尸体的血液样本。他们发现,海豹瘟热病毒的传播与海冰的减少呈相同趋势。

  在一个案例中,科学家发现,2002年8月,海冰融化数量创下纪录,随后在2003年和2004年,在北太平洋虎头海狮中,海豹瘟热病毒开始广泛传播。在那几年中,超过30%的虎头海狮对该病毒呈阳性反应。

资料图:海豹。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资料图:海豹。 图片来源:东方IC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论文作者特雷西·戈德斯坦(Tracey Goldstein)表示,“随着动物迁徙,并与其他物种接触,它们带来了引入和传播新的传染病的机会,具有潜在的破坏性影响。”

  她还认为,随着海冰继续融化,病毒的传播范围将变得更广,更多物种将被影响。

  此前,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9月的海冰变化,在近1000年间都未曾有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