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土俄领导人呼吁利比亚停火 利民族团结政府表示欢迎

2020-01-10 07: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合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8日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利比亚各方自本月12日

  中新社北京1月9日电 综合消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地时间8日举行会谈并发表联合声明,呼吁利比亚各方自本月12日起停火。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对此表示欢迎。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埃尔多安8日与到访的普京经过约一小时的闭门会谈后发表了联合声明。双方呼吁利比亚交战方自本月12日零时起停火,通过谈判解决危机。双方重申对维护利比亚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的承诺,强调相关方应在联合国主导下进行谈判。土俄双方领导人还表达了对德国筹备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的支持。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对土俄领导人关于利比亚问题的联合声明表示欢迎,赞赏俄罗斯和土耳其两个友好国家为寻找该国冲突解决方案而作出的努力。

  另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总部位于的黎波里的利比亚最高国家委员会也对俄土联合声明表示了欢迎。该委员会称将支持各种“以结束战争为目的,关心利比亚人民福利的倡议”。该声明还强调,利比亚相关各方的对话要在《利比亚政治协议》的框架下进行。  

  卡扎菲政权2011年倒台后,利比亚政局持续动荡。曾一度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并存的局面。2015年底,在联合国斡旋下,利比亚对立双方签订《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在的黎波里组建民族团结政府,最高国家委员会成为其咨询机构,而位于东部城市图卜鲁格的国民代表大会则成为利比亚的议会。但目前,利比亚两大势力仍处于割据对峙的态势。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支持它的武装力量控制着西部部分地区;在图卜鲁格,国民代表大会则另建政府,与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联盟,控制着中部地区、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2019年4月以来,“国民军”对首都的黎波里发动攻势,与控制该市的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埃尔多安本月5日宣布,土耳其正逐渐向利比亚派兵以支持民族团结政府。(完)

 

【编辑:郭炘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