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电商企业财报:活跃用户呈逆势增长

2019-03-30 00: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电商消费领域而言,是极具转型意义的一年。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电商消费领域而言,是极具转型意义的一年。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理性消费快速回归,什么样的电商平台才是消费群体想要的理想平台,成为行业思考的问题。有的电商平台年亏百亿,有的电商依然保持增长态势,提交了一份满意答卷。那就是坚持走品牌特卖模式的唯品会,全球最大的品牌特卖电商平台。

 

  根据唯品会发布的2018 Q4财报显示,唯品会当季净营收总额261亿元人民币(约合38亿美元),同比增长8.1%;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唯品会归属股东净利润为9.136亿元人民币(约合1.329亿美元)。订单总数1.403亿单,相比去年同期的1.042亿单同比增长35%;Q4活跃用户为3240万人,同比增长13%。

  其中,唯品会超级VIP人数为320万,环比Q3增长38%;超级VIP用户Q4 arpu值同比增长,相较普通用户arpu值也有大幅提高。由此可见,得益于“品牌特卖”模式,唯品会盈利能力不断增强,特卖价值凸显。不仅拉动了唯品会营收和利润的提升,同时也激活了平台用户的增长。

  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表示,“好货是零售企业的本质与核心竞争力,在唯品会特卖模式中,好货是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一环,对好货的聚焦是唯品会的长期战略。”

  而自初创至今,唯品会始终保持对好货的优选。全新升级的特卖模式,加强了“好货”的基础,通过好货战略建立护城河优势。并通过聚焦好货,与国内外众多优质品牌进行深度合作。唯品会以专业买手团深入挖掘新货、畅销款,搭建核心品牌池,经由与“好品牌”建立起强供应链的供货体系,通过专业买手团队深入挖掘“好款式”,确保货品的“好质量”,凭借买手制与采买+定制等形式实现货品的“好价格”。以直击底价无套路的特卖模式,最终为平台提供差异化的独家好商品,真正实现了消费者心中理想的“好货不贵”追求。

  如今在消费升维的大趋势下,电商要想走得长远长久,必然要走出一条真正符合消费者心中所想的道路。唯品会通过十年的探索与思考,在回归“品牌特卖”模式之后,坚持好货特卖的理念,让用户享受到“好货不贵”的益处。因此,在电商平台依然还在挣扎如何走出特色品牌之路时,唯品会实现了25个季度盈利,同时用户逆势增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