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西藏旅游财报:净利润2127万元 实现扭亏为盈

2019-04-09 15: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日前,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600749.SH)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西藏旅游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26.10

  日前,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600749.SH)发布了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西藏旅游实现营业收入1.79亿元,同比增长26.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6.5万元,与上年同期亏损7917.34万元相较,实现扭亏。

 

  年报显示,作为西藏旅游的主要收入来源,2018年,旅游景区资源开发与运营的收入同比增长26.21%,达1.456亿元。其旅游资源主要分布于西藏林芝地区和阿里地区。林芝地区包含巴松措景区(5A级)、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4A 级)、鲁朗花海牧场景区和苯日神山景区;阿里地区为神山圣湖景区。

  2018年,西藏旅游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仍为雅鲁藏布大峡谷、巴松措等林芝地区各景区,其收入同比增长21%,达1.38亿元,成为营收拉动的主要动力。阿里地区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基本持平,营业成本同比减少40%,毛利率同比增加78个百分点,公司总体收入增长和盈利能力增长明显。

  年报显示,实现扭亏主要受益于营销创新、产品与服务的持续改善,以及公司管理提升等。

  根据国家文化与旅游部数据统计,2018年度,国内旅游人数达55.39亿人次,同比增长10.8%。国内旅游收入5.13 万亿元,同比增长 12.3%,国民旅游消费需求旺盛。而随着西藏自治区对旅游行业的支持,以及重点打造拉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林芝国际生态旅游区、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为三个世界级旅游目的地,西藏全区接待旅客人数、旅游总收入均在2018年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公司在林芝地区拥有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苯日神山(尼洋河风光带)景区、巴松措景区和鲁朗花海牧场(鲁朗五寨)景区四大主力景区,资源规模在林芝地区旅游景区市场占有率超过50%, 公司阿里神山圣湖景区在阿里地区为唯一的商业运营旅游景区,公司景区资源在自治区拟打造的林芝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中占据重要的资源优势和竞争优势。

  根据公司3月30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交了撤销公司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随着行业政策的支持和区域发展规划的良好机遇,西藏旅游表示将通过后续不断深入展开的营销和产品的创新,沿着增加客流量、提高转化率两条主线,并结合现有景区的建设升级以及新的旅游业务拓展,推动公司可持续经营和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