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国际 >

潜水需谨慎!男子遭遇“最危险鲨鱼”大腿被咬伤

2019-04-08 16: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停止潜水的想法从未在我的脑中浮现,”亚历山大说,“不过需要补充的是,我妻子不是很开心。

  中新网4月8日电 综合报道,一名来自奥地利的潜水员,2018年6月远赴埃及潜水,不幸被远洋鲨鱼咬伤,虽无生命危险但伤口大到需要缝40到50针,当事者表示自己还活着已是奇迹,并同时强调自己不会因而放弃潜水,伤势复原后会再度下水。

近日,美国夏威夷附近海域,一只体长将近6米,重约2.5吨的巨大的大白鲨在夏威夷被一名潜水员抓拍到,这条大白鲨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白鲨。20多年前,当研究人员发现他的时候,给他命名为Deep Blue(中文即为:深蓝)并在这条鲨鱼身上做了标记,研究人员相信这条被发现的大白鲨现在的年龄应该已经超过50岁了。

资料图:鲨鱼

  报道称,51岁的亚历山大(Alexander Kraenkl)表示,自己2018年前往埃及的红海潜水,在下水50分钟后遇到一只远洋白鳍鲨,尽管亚历山大在鲨鱼攻击前已经抓住绳索,但右大腿还是被鲨鱼咬了一口。

  亚历山大回忆被咬的瞬间称,“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当我看到一只鲨鱼游走时,我就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这辈子潜水超过150次,也见过很多鲨鱼,但从未想过会这样,这是我见过最可怕的事,当下我开始惊慌。”

  之后,鲨鱼往反方向游去,亚历山大立刻上船并接受紧急治疗,幸运的是附近的船上刚好有医生,导游立刻联络请医生到场为亚历山大缝合伤口,大腿上的伤口总共缝了40多针。

  亚历山大透露,这起意外发生后不久,他马上开始计划一年后的另一次潜水之旅。“停止潜水的想法从未在我的脑中浮现,”亚历山大说,“不过需要补充的是,我妻子不是很开心。”

  据悉,远洋白鳍鲨栖息在热带及温暖的水域,以其健壮的身体及圆边白鳍闻名,它们虽然移动缓慢,但具有侵略性,有些专家称它们为“最危险的鲨鱼”。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