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农产品贸易投资推动进口大米端上百姓餐桌

2019-04-30 17: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4月28日,在中柬两国政府首脑见证下,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与柬埔寨商业部部长潘守萨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了2019年度

  4月28日,在中柬两国政府首脑见证下,中粮集团董事长吕军与柬埔寨商业部部长潘守萨在钓鱼台国宾馆签署了2019年度进口柬埔寨大米贸易备忘录。

  近年来,作为中国最大的大米进口商,中粮集团陆续与以柬埔寨、泰国、老挝为代表的东南亚国家展开大米贸易合作,不断将优质、营养、绿色、健康的大米引入中国市场,在满足国内消费者对高品质优质进口大米需求的同时,也带动了沿线国家稻米产业的升级和进步,实现了区域合作双丰收。

  作为全球布局的国际化粮油食品企业,中粮集团结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农业资源优势,以合作共赢理念为指引,以农产品贸易投资为纽带,搭建“一带一路”农业合作的桥梁,通过自身的国际化和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前进提供助力。

  中粮集团立足"一带一路"国家的资源禀赋与自然条件,逐步将贸易和投资区域向相关国家聚集。在黑海地区和中亚地区的投资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建设,将乳业链条延伸至印尼、新西兰,将远东及黑海新兴农业地区和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传统农业地区的小麦、玉米、葵花籽以及南美洲肉食与中国市场的需求对接,推动澳大利亚糖和酒类等项目发展。

 

  在刚刚闭幕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企业家大会上,中粮集团旗下蒙牛乳业作为唯一签约乳企,与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有限公司签署建设印尼乳品工厂合作协议,达成深度合作。

  作为中国企业在东南亚布局的首个乳制品生产基地,蒙牛乳业印尼工厂总投资超过3亿人民币,设计日产能260吨,主要生产蒙牛优益C乳饮料和酸奶。工厂将采用国际领先的生产技术与质量管理体系,实现本地生产、本地销售,向整个东南亚市场提供高品质的乳品。未来五年,预计为当地提供1000余个就业机会。

  哈萨克斯坦小麦品质好,产量高,但因为是内陆国家,优质小麦走出国门并不容易。2017年3月28日,中粮集团首次以散粮集装箱方式进口的2200吨哈萨克斯坦小麦,优质哈麦打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中粮在乌克兰投资建设DSSC码头,成为乌克兰最先进的农产品中转设施,为周边国家粮食物流体系打造出重要的支点。

  中粮在乌克兰的投资和经营帮助乌克兰提升了粮食质量及出口量,也为拉动当地经济和人员就业作出了贡献。

  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中粮设立了中粮远东有限公司,以粮食贸易业务为重点,同时关注仓储物流、食品进口、农产品加工方面的合作机会。

  2018年12月,中粮集团海外平台中粮国际将为全球提供共享服务的“卓越中心”设立在了葡萄牙。随着中国农业全方位对外开放,进口更多国外有竞争力的优质农产品,“一带一路”上合作共赢的机遇越来越多。中粮集团将加快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大粮商的步伐,不断完善全球业务布局,将全球农产品市场消费需求变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资源优势高质量高效率的对接起来,推动“一带一路”农业经济健康发展,为提高全球粮食安全与营养水平提供有力支撑。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