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中国电影未来发展趋势?电影投资大众会参与吗?

2019-05-20 11: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影视投资是什么? 影视投资对大众和跨界投资人来讲是个陌生的领域,影视投资顾名思义就是投资电影,在电影上映后获得影片的收益分红,不过和传统的投资行业不同的是影视投资抛却了

影视投资是什么?

影视投资对大众和跨界投资人来讲是个陌生的领域,影视投资顾名思义就是投资电影,在电影上映后获得影片的收益分红,不过和传统的投资行业不同的是影视投资抛却了传统通过平台充值参与投资的方式,采取了直接和影视出品公司签订纸质合同打款对公账户的方式参与投资,所以影视投资更类似于实体投资。

影视投资靠谱吗?

影视投资同样需要慧眼识英雄,对于大众和跨界投资人来讲,是否靠谱需要看项目的真实性,资金的安全性,和收益的保障性,只有保障这些才可以确认影视投资是否靠谱。

项目的真实性;正规的影视投资是直接和影视出品公司签订纸质合同,而项目是否真实可以通过公司是否具有营业执照,出品的影片是否备案可以看出项目的真实性。

资金的安全性;看打款是否打的对公账户,影视投资的资金是直接打款影视出品公司的对公账户,由银行监管资金安全和资金流向和第三方律师事务辅助监管资金安全和流向

收益的保障性;影视投资收益回报是影视出品公司根据签订合同上所占据的比例进行分红的,所以首先要看签订的纸质合同的对象是否是影片的影视出品公司,合同是否具有法律效应。

微信图片_20190518135604.jpg

 

电影投资同时也要了解该影视项目的特点以及影视投资的几个阶段

1、 项目开发筹备阶段:相当于创业项目的天使轮。包括从剧本开发到主创团队的确定、演员确定等开机之前的环节。在这个阶段里有可能之前开发剧本的影视公司就将自己的股权进行溢价卖出,到演员确定后可能后来接盘的公司又会进行一轮溢价。但无论如何,参与到这一轮的企业承受的风险和收益相比于各个环节中都是最大的。

 2、 拍摄阶段:开机后,如果项目预算花完,杀青前需要进入资金,这个阶段也是比较稳妥的。毕竟项目已经拍摄,无论最终收益如何,都会完成这部分投资,而不是一直等待项目筹备,或者项目组跑路。

 3、 后期阶段:投资封盘,一般经过几轮溢价或者不溢价但是期初的投资方想要退出。这个阶段介入就相当于创业公司IPO阶段,只能等待项目上映看收益了。

 4、 宣发阶段:任何项目都是要给宣发留出一定的份额的,这就好比一个公司一定要保留一部分经费用于推广和销售产品。这是一个特殊的领域,宣发团队有可能投资方很早就介入,也有可能在成片后介入。一些大型的项目,宣发公司为了争抢项目的发行权,而投资20%左右的份额

电影高收益案例

《前任三》制作成本3600万左右,票房17.93亿。回报率请自己计算

《美人鱼》:几家大公司众筹,投资2亿,全球票房突破63亿,回报率请自己计算

《叶问3》:网上众筹4000人每人1000起投,共投资4050万,7天票房6.29亿,15天票房9.93亿,回报率请自己计算

《大鱼海棠》:网上众筹4000人,百分之90的人投资10元,一个人投资100万,共筹158万,7天票房5.6亿,15天票房10亿,投资10元的每人分红10000元,投资100万的分红高达1亿元

2015年上映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15天内狂揽约6亿元人民币票房,其中有一部分的功劳要归功于电影背后的众筹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518134944.jpg

 

2019对于普通人来说,会发现电影版权投资已经不知不觉进入到视线。电影领域是一个封闭的行业,大多数人是看电影,确不知道电影的更多信息。如果想做这方面投资,想了解更多的朋友访问官网www.jiuchouys.com或者可以加微信(zkb100691)可以直接了解相关信息。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