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美元持续走软 后市依然承压

2019-06-25 13: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综述:美元持续走软 后市依然承压 新华社记者杨承霖 美元指数24日震荡走弱,一度跌破96关口。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 综述:美元持续走软 后市依然承压

  新华社记者杨承霖

  美元指数24日震荡走弱,一度跌破96关口。美元持续疲软推动其他主要经济体货币和黄金价格上涨。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受美联储降息预期影响,美元指数后市依然承压。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24日下跌0.24%,纽约汇市收于95.9838,跌破96关口,延续近期下跌趋势。

 

  随着美元指数走弱,近期非美元货币对美元汇率出现普遍反弹。最近5个交易日内,欧元对美元上涨1.84%,英镑对美元上涨1.44%,澳元对美元上涨1.32%,日元对美元上涨1.04%。

  新华财经分析师认为,美元走弱在一定程度上会减轻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压力,加之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增强将使新兴市场资产的吸引力相对提升,这都有利于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保持基本稳定。

  由于美元和黄金的“跷跷板效应”,美元走软导致黄金价格近期持续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4日收于每盎司1418.2美元,涨幅为1.29%;5个交易日内涨幅达约6%,近一个月涨幅则超过10%。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本轮美元走弱主要受到美联储释放宽松信号的影响,如今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已经非常强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根据联邦基金期货市场交易数据做出的最新预测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到今年7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约为57%,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约为43%。

  美国外汇分析师巴勃罗·皮奥瓦诺认为,鉴于美联储的“鸽派”立场,本周内美元指数依然面临下行压力。同时,美元指数走向还取决于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相关领导人会晤的情况。

  班诺克本国际外汇交易所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认为,此前相对紧缩的货币政策和宽松的财政政策推动了美元走强,如今则出现了相反的情况,美元的上涨周期已经结束。

  分析人士认为,若美元继续走弱,加之市场避险需求因经贸争端升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增强。钱德勒预计,本轮美元的下跌幅度可能非常显著,而黄金价格则可能上涨到每盎司1700美元水平。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