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商业 >

科创板中签一只赚了8万多 过山车行情让老股民都怕了

2019-07-24 17: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科创板开市首日,向辉(化名)的心情像坐了一趟过山车。” 昨天,科创板开市第二天,与第一天全线上涨的态势不

  科创板中签一只赚了8万多 过山车行情让老股民都怕了

  本报讯 科创开市首日,向辉(化名)的心情像坐了一趟过山车。“吓都吓死了!”

  周一,安集科技以400.15%的涨幅排在首批25只科创板新股首位。向辉中了这25只新股中的两只,其中之一就是安集科技。向辉是瞒着家里人偷偷开通的科创板,直到中了两只新股才说出来,“炒股的朋友问了一圈,中签的比例挺高的,但像我这样中了两只的没有,运气挺好。”

  因为操作不熟,一开始,向辉自己都不知道中签了两只科创板新股。“7月12日下午,突然接到客户经理的电话,对方口气很急,说我中了两只新股,但账户现金余额不足,赶紧打钱。”但此时离下午休市只剩不到10分钟,他赶紧卖了点股票凑钱,等看到成交信息,才放心。“发行价39.19元,开盘就大涨,一直走高,我真有点慌,所以差不多开盘半小时就挂了卖出。”挂出后,一时并未成交。  

  刚一挂单,向辉就打了个电话给女儿。“她说让我赶紧撤单,先看看下午的行情。但我们都认可,开市首日一定要卖出,因为后市的风险会更大。”午间收盘,安集科技是首批25家科创板公司中价格最高的。下午开市,向辉再次挂价202元/股,申请卖出。当天,安集科技最高价突破了243元/股。向辉以203元卖出了500股。“赚了8万多,我女儿说比她一年工资还多了。”

  昨天,科创板开市第二天,与第一天全线上涨的态势不同,昨天一开盘25只新股中有24只翻绿,安集科技从前一天的领涨股变成了昨天几乎都是翻绿的。

  体验了一把科创板感觉如何?向辉庆幸自己开市第一天果断卖出,“吃不消,起起落落太刺激了,以后还是会打新,炒是不敢炒的。”在他看来,不是很专业的投资者,能薅一把羊毛也挺不错的。 詹丽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