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A股迎百亿财产分割案:徐翔老婆要离婚,少年子弟江湖老

2019-04-03 02:2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个股方面,全通教育拟作价15亿元购买杭州巴九灵96%股权,复牌涨停;国家电网金控平台拟借道曲线上市,置信电气复

这次的离婚案,想必会进入到不得不分家产的地步。如果说现金分割比较简单,那徐翔及相关方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权的分割,则是股民最为担心的问题。

作者 | BETA财富管理投资资深顾问 LEO 知无涯

编辑 | 知无涯

宏观

1、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可吸收政府债券发行缴款等因素的影响,4月1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

2、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为50.8,四个月来首次处于扩张区间,升至去年7月水平,预期50,前值49.9。钟正生表示,受益于融资环境的放松、民企纾困政策的发力以及中美贸易谈判进展积极,3月制造业景气度得到修复,且就业情况也得到了大幅改善。

国内股市

1、A股4月开门红,上证综指放量收涨2.58%,剑指3200点并刷新近一年新高,报3170.36点;深证成指涨3.64%重回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涨4%;万得全A涨3.16%。两市成交额时隔半个多月以来再度突破万亿。

行业板块方面,首批区块链备案企业名单出炉,区块链概念掀涨停潮,晨鑫科技、中元股份、汇金科技、海联金汇等逾20股集体涨停。燃料电池概念股持续走高,凯恩股份、京城股份、美锦能源涨停。军工板块持续活跃,行业指数创阶段新高。核电板块异动拉升,沃尔核材、合金投资、兰石重装盘中快速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大涨,中金岭南、云铝股份、云南铜业、盛屯矿业涨停。猪肉概念依旧活跃,正邦科技、新五丰、唐人神、益生股份、傲农生物等多股涨停。国美系股盘中集体拉升,国美通讯、中关村、山东金泰均触及涨停。有媒体报道称黄光裕明年出狱回归,随后国美方面表示,是媒体听错了,黄光裕2021年出狱,没有变化。

个股方面,全通教育拟作价15亿元购买杭州巴九灵96%股权,复牌涨停;国家电网金控平台拟借道曲线上市,置信电气复牌涨停;派生科技复牌跌停,实控人唐军因“团贷网”投案自首;东方通信涨停,成交额超38亿元。

2、格力电器公告称,控股股东格力集团筹划转让所持部分股权。另据中证报,一位接近格力电器的人士透露,格力集团确有股权转让意向,转让比例很可能会超过10%,转让后会使得格力电器控股权发生转移。但国资转让需要走资产评估和招投标的程序,现在转让的对象和价格都还没有进一步消息。

有传言称,阿里巴巴将收购格力电器5%的股份。阿里巴巴对此回应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随后,阿里巴巴方面更新回应称,该传言消息不实。

3、小米集团:截至3月29日,小米9、小米9 SE累计供应量突破150万台;小米9单款供应超100万台。

4、市场消息透露,港交所正研究调高新结算会员的最低流动资金要求,初步建议现货市场最低流动资金要求由目前300万元提高至1000万元,衍生产品市场因波动更大,建议由现时的500万元提高至3000万元,加幅达五倍。

5、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为提升港交所科技技术,港交所早前已投资一家深圳初创技术公司,未来或会再作收购。北向通有望使用区块链技术,解决两个机制时差上的分歧,不过现阶段难言是否可成功。

6、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76%报29562.02点,盘中创10个月新高,较低点涨逾20%,迈入技术性牛市。恒生国企指数涨1.56%。内银、内房股携手领涨大市,中银香港升6.5%领涨蓝筹股。国美系冲高回落,国美零售涨5.5%,国美金融科技涨10.8%,盘中均一度涨20%。大市成交升至1286.04亿港元,前一交易日为1222.5亿港元。

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基本持平报10642.63点。鸿海收盘大涨近10%,上周五公布业绩称,2018年归属母公司业主净利润1291亿台币,好于市场预期。

7、截至上周五(3月29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9222.4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9199.50亿元增加22.97亿元。

行业

1、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张建华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介绍,原子能法前不久通过了司法部部务会议审查,即将报送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有望年内出台。

2、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刘华:今年会有核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我国现有运行和在建核电机组56台,机组数量已达到世界第三位;中国将在确保安全前提下,继续发展核电。

3、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反恐专员刘跃进表示,工业大麻的生产和种植、储存和运输,在我国有严格的管理程序和总量控制,目前没有发现工业大麻流入非法渠道的问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