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信息技术行业简评:区块链企业备案推进,产业应用日新月异【行

2019-04-05 10:4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事件:3月30日,国家网信办关于发布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共198家区块链服务企业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事件:3 月30 日,国家网信办关于发布第一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共198 家区块链服务企业获得备案。根据《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备案仅是对主体区块链信息服务相关情况的登记,不代表对其机构、产品和服务的认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用于任何商业目的。网信部门后续将会同各有关部门,依据《管理规定》对备案主体进行监督检查,并督促未备案主体尽快履行备案义务。

各界力量参与区块链技术推进。此次,备案企业背后是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和上市公司等股东方,其中区块链技术平台、溯源、确权、防伪、供应链金融等是为重点方向,重应用的思路比较明确了。行业先监管起来,然后在正确的轨道上开展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打消市场疑虑,推进技术应用成为主旋律。国内计算机行业上市企业涉及区块链研发或孵化相关标的以金融科技类公司为主,例如:恒生电子等。

产业链下游关注应用创新的创业公司。主要投资逻辑如下:

1) 产业应用场景丰富,市场前景明朗:目前,区块链已从单一数字货币应用延伸至各个领域,根据世界银行和Ripple 数据,区块链应用于金融支付领域每年可以节省130-170 亿美元手续费;区块链与物联网应用结合已经在智能制造等成熟落地。区块链技术与具体产业结合落地,未来将创造巨大的市场空间。

2) 创业公司创新不断,政策支持力度加大。目前,区块链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应用,世界各国政府和企业高度重视,纷纷投入资金、人员进行应用研究,互联网巨头BATJ 已经推出基于区块链的应用。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