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联合教育部!南海将建全国首批未来学校实验区

2019-04-05 16:5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政务聚焦: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南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 两个条例每日一学:临时党支部组建、撤销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南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

两个条例每日一学:临时党支部组建、撤销及工作任务是什么?

南海拟为300多个住宅小区配“管家”

南海学子“区块链”项目挺进全国大赛

南海区、镇(街)多部门联合开展节前烟花爆竹专项检查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南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

联合教育部!南海将建全国首批未来学校实验区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南海区政府签署共建未来学校实验区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珠江时报记者/方智恒摄

昨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南海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自此,南海成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全国首批未来学校实验区。

按照规划,南海将筹建区域教育数据化、智能化中心,设立一批“未来学校”,开展南海区“大城名校”校长培育等项目,助力“品质教育,学在南海”教育品牌建设。区长顾耀辉、副区长冼富兰出席了签约仪式。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介绍,所谓“未来学校实验区”,就是着眼于儿童的发展,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满足人民群众对更加美好教育的需求,适应科技革命的挑战及全球化趋势。从规划、设计、建筑再到课程、教学、后勤,未来学校是一个深刻的系统变革。

顾耀辉表示,希望通过签约合作,实现三个目标:一是根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确定的核心任务,培养一批具有先进理念,具有面向未来推动学校形态变革和全方位改革创新的优秀校长和教育行政管理人员;二是培育一批在新时代应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技术的未来学校实验校和未来学校实验项目;三是创建未来学校实验区,设立未来学校南海培训基地,提炼和推广“未来学校南海模式”,铸就“大城名校”品牌。

➥两个条例每日一学:临时党支部组建、撤销及工作任务是什么?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即日起,南海发布微信公众号推送“两个条例”学习要点,供广大党员学习参考。

为执行某项任务临时组建的机构,党员组织关系不转接的,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可以成立临时党支部。

临时党支部主要组织党员开展政治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等,一般不发展党员、处分处置党员,不收缴党费,不选举党代表大会代表和进行换届。

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委员由批准其成立的党组织指定。

临时组建的机构撤销后,临时党支部自然撤销。

➥南海拟为300多个住宅小区配“管家”

昨日,南海区委组织部举办“党建联建·共治共享”系列主题沙龙第一期活动,来自各镇街的17名社区党组织书记、楼长齐聚一堂,围绕楼长的选聘、培养、履职和激励等话题建言献策,分享基层治理提质之路。

有问题,找楼长。南海从20多年前探索楼长制以来,已经发展出一大批“拥趸”,仅桂城街道就有登记在册楼长1100多名,并正逐步覆盖全区300多个住宅小区。这支由来自五湖四海、年龄从20多岁到70多岁的志愿者队伍,成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有效的辅助力量,在服务居民、融合邻里关系方面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所谓“楼长”,就是在社区党组织领导和号召下,自愿贡献时间、服务社区群众、推动社区善治的志愿者。2013年,南海在全区选择一批不同类型的社区开展楼长制试点,畅通楼长议事会等议事协商机制,推动熟人氛围的营造,助力公共事务解决,破解住宅小区综合治理难题。

​➥南海学子“区块链”项目挺进全国大赛

据南海区科学技术局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南海获得3金3银的成绩。其中,来自南海区石门中学的高二学生苏畅凭借“区块链”项目获得一等奖并挺进全国大赛。

在本届大赛最受瞩目的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上,南海选送的两个项目均获得佳绩。其中,苏畅的《基于一致性哈希算法的区块链优化模型》获得一等奖与华南理工大学华园卓越奖,同时挺进了8月份在澳门举办的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而来自南海区大沥实验小学四年级的林家豪凭借《带吸管的防污染易拉罐》项目,获得二等奖与专利申请奖。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